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松风阁主送给我的几首诗

(2011-04-15 12:00:15)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松风阁主在文学城里冒泡的时间不太长,但是认识他不久就收到了他送给我的诗,第一首还是比较通俗的,也很有趣好玩,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阁主轻松坦荡的风格,后来我渐渐发现阁主的诗词其实很精致很细腻,用词美伦美奂,让我这样一个本来是不懂诗的人,也仍然能被他诗中的意境所感染,细细读下来唇齿留香,余韵缭绕。

《我的白日梦》
-----
写给金色的麦田

我要用一把锋利的巨斧,
砍一棵加利福尼亚千年的红松。
造一条三桅的快舰,
顺风扯起巨大的帆篷。
主桅上挂上黑色的骷髅旗,
黑眼罩蒙住
曾被爱的碎片击伤的
那只眼睛。
站在舰桥上挥手,
耳边飒飒的是海风。
对着水手们大喊:
目标丹麦,
哥本哈根!!
AARRGG
!!

下面这首是闻香里面的,当时阁主给我们杂坛里的每个姐妹都写了一首,文采十分了得!


《忆江南。蘭》

猗兰草,
弱骨傲严霜,
品最高洁折楚俊,
花开野径自清香,
薰动谢群芳。

这一首是译StingThe field of Gold》,阁主在美国住了20多年,英文的功底很丰厚。

《念奴娇。金色的麦田》

西风渐起,
麦田间,
牵手任凭天妒。
无尽柔情凝秀目,
簪落青丝如瀑。
子意何如?
执君之手,
共望天涯路。
金风轻抚,
若舒长袖轻舞。

尝效季布侯嬴,
不轻承诺,
悔约曾一二。
欲以残生重起誓,
携手共卿卿度。
转瞬经年,
童儿嬉戏,
旧日相牵处。
麦随风动,
夕阳斜坠天幕。

还有这首写兰花的,我一直以自己的百合花图片自居,很荣幸得到阁主给予我兰花的评价。


《卜算子。深谷幽兰》


寂寂云林间,飞雪迟冬暮,只道轻柔吹易折,笑对寒霜舞。
不与百花争,独在清幽处,岂惧深山无人识,自有香如缕。

哦,还有这个,是几首中我最喜欢的:

《背影》

独坐寒松下
清风微微
半天上
飘下一个她
如云青丝秀发
娥眉半颦
星眸如水
面若三月桃花
朱唇轻启还没说上两三句话
某已惊煞
待近前问一声
妹妹何方仙家
她却是带笑含羞
遮面抱琵琶
只转瞬
已飘然而去
只见背影袅袅
隐入烟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很佩服你们会写诗的人!

的确我们这个时候不太有心境写诗读诗,因为太忙了,也许以后孩子大了轻松了就会恢复心情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亲耐滴,俺羞愧得都不敢回帖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俺年轻时写过一点“长短句”,赫赫,现在连静心品读的心境都丢得差不多了,可见环境真会改造人!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哎,亲耐地,你懂哒,俺当家的只让俺在家河东狮吼,不让出去咆哮。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哈,只要亲耐滴一声召唤,那还不是想神马就有神马!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哎嘛,高人,都是高人,明个俺去诗坛死皮赖脸的球交友,能有人给俺写首打油也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