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前几天和一个丹麦游客聊西藏

(2011-09-19 04:22:50)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那个游客是我们那里的常客,持年卡的,不知怎么就聊起了西藏。她说她很喜欢中国,唯一不喜欢的就是为什么中国不让西藏独立?

我说,为什么要让西藏独立?换作欧洲,比如英国,或者丹麦,属于你们的土地你们会让它独立出去吗?如果能够不让的话。让它独立对中国有什么好处?

她笑了,说不会。但是,她说她心疼那里的文化被中国严重破坏,好像那个大佛被炸毁。

我说,那不是中国,是阿富汗,我也很心疼那尊大佛。但是中国政府没有破坏西藏的宗教和文化,相反被保护得很好。西藏唯一被摧毁的是他们的农奴制度,现在那里的每个人都有人权,孩子们都可以去学校学习,而以前那些农奴是没有人权的,他们是可以被奴隶主随便贩卖的,他们的孩子,他们祖祖辈辈都是奴隶。

我说,你不觉得这个恶制度被破坏了很好吗?她觉得不错。可是她说中国军队侵占了西藏。

我说,达赖喇嘛当年还是通过民国政府认可的,这说明西藏当年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打的是那些不想交权的奴隶主,这和美国的南北战争差不多的意思。现在那里的人们过的不错,老百姓都比以前过的好多了,唯一不好的当然是当年的贵族,因为他们再没有了奴隶。

但是,也就是这些贵族他们跑到国际上去骂中国政府,因为奴隶们不识字,他们没有机会出来表达他们的观点,现在即使有了文化和机会,西方也不相信他们了。

连西方自己都不要的宗政合一,为什么你们就那么喜欢在西藏存在呢?

昨天她又来了,说:特别高兴听到一个来自非政府的声音,希望有时间再来探讨这个话题和更多的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领导批准了,那俺就大干了! :D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麦田越来越忧国忧民, 真是一个好同志, 把西藏承包给你种无污染的麦田如何---就说是俺批准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哈哈,wushu的批判这么委婉艺术还是我生平头一次看见,多么温油滴好朋友啊,这样的批判比表扬看着都舒服哦~~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啊?玫瑰那封表扬信?那我赶快过去看看,最近很久没有上来了,好像已经和咱WXC的革命轨道脱节了,有点雾水。。。

亲耐滴好像换了件衣裳,越加可爱了,先抱紧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小艾妈终于从光晕里走出来了,想起来来你这儿报到:-)。
我们没光晕的,更是早该来请安了。谨问麦田好。
很欣赏你经常能实事求是,正人视听。只是这个题目有关政治,咱不熟,没法多说。继续默默欣赏。:-)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亲耐地,先来个热泪的熊抱,,最近把我忙活的要命,总算歇口气到你这里坐坐,自从玫瑰那封表扬信发表后,各地来的采访团络绎不绝,各路人马横空出世要把我拉入各团伙,我终于尝到走红的飘忽和身不由己的尴尬,看到你这一篇由衷地感叹自由价更高,我想要独立~~~~~~~~~~~~~~~~~~~~~~~~~~~~~~,西藏的事情由他们决定好了,冷暖当事人最知道,是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