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华人家庭和西方居住权的故事

(2010-05-22 12:51:37)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几曾何时,移民西方和获得居住权给华人家庭和婚姻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

80年代初的“华裔美人嫁美裔华人”开始,拥有西方居留权、并能够给予这权力的一方明显在婚姻和家庭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近30年过去了,尽管中国国内的生活水准不断提高,可是因为各种原因,移民海外的华人仍然呈几何数字增长,随着这个数字的增长, 西方居留权给华人家庭带来的影响也在逐渐蔓延。

我们丹麦这里有一对华人,以前一直以恩爱著称,几年前他们驾车去德国旅行,出了严重的车祸,女的因为伤势严重被转移到另外一家医院救治,当时那个男的以为女的已离他仙去,痛苦万分之下他竟然不愿接受医生治疗,也要随着妻子而去,医生怎么劝解他都不听。最后这家医院无奈之下只好护送他去另外那家医院,让他亲眼看到妻子还活着,他才开始安心接受治疗。这等生死相随的夫妻感情曾深深的感动了所有我们这些认识他们的人,也让我们对自己日益平庸的家庭生活惭愧不已。

可就是这样接受了生死考验的夫妻,最后竟然散在了一纸居住权上。

原来,就在车祸的几年之后,夫妻俩因为什么事闹了矛盾,这个男的为了散心的目的回了中国一趟,在中国他遇到了一个想要出国的漂亮女人,于是俩人一拍即合,男的回到丹麦就和妻子离了婚,立刻娶了那个漂亮女人过来。他显然进入了人生的第二春,抑制不住喜悦和得意他带着新婚妻子到处拜访老朋友,估计炫耀的成分也占了不少。

这些老朋友也都是他前妻的朋友,看着他们的婚姻就因此而破裂了,人人都于心不忍,再看看这一对新人明显的不般配,一老一少、一丑一靓,不少人好心劝他说:“老某呀,这个女人多半是利用你的,等她拿到了永久居留权就会离开你的。”可是他回答说:“我知道,她要不是为了居住权哪能嫁给我呢?我愿意,我至少能拥有她
7年,7年之后我就是死了也值了!”

呜呼!老房子着起火来的火势竟然如此凶猛!旁人还有什么可说的?

最可恶的是这个男人为了给新欢提供一个更好点儿的生活条件,他利用前妻对他的信任设计拿走了他们所有的财产。可怜了他的前妻猝不及防被打击得体无完肤、肝肠寸断,她从来没有防备过他,原来也以为两人只是闹闹矛盾,要不那个男人还不会这么容易得手。这位憔悴不堪的前妻至今都还怀疑这一切是不是真的?会不会只是发生了一场没有醒过来的噩梦?

关于居住权带来的故事发生在我身边的就有不少,接下去我打算慢慢的写出来给我们网友们看。



欢迎网络转载, 敬请注明出处并告之.
传统媒体转发, 须经作者同意. 作者保留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辰祯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今天不怎么了特别伤感,我真怀疑天下的男人大多都是这样的。。。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劣质的男人只要女人比他年轻许多,他就可以什么说过的话都不算数了,也不用考虑双方是否门当户对,是否有共同语言。
君不见,马景涛当初身边的女人个个都是大美女,且多金,更对他好得不得了,他却一直扬言此生不要婚姻。然后呢,当他碰到比他年轻二十多岁的只能演小丫头的貌不惊人的吴加尼,立马结婚。看到过友人的婚姻介绍所里,秃顶的五十多岁的,年薪才4万多的男士,却偏要找二十多岁的小女生。还有媒体上报道的一些大陆所谓的四五十岁的成功人士竟然要去越南找便宜的年轻女孩。还有聂卫平只有对第三任小几十岁的年轻妻子听话,前几任都根本不放在眼里。等等,等等。
所以,归根结底,男人的审美观和素质高低,骨子里的小农意识的多寡,道德水准的制约,才决定了婚姻的成功性。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玫瑰!正因为那个女人相对来说年轻又漂亮,所以那个男人才会什么都豁出去了。唉,这个世界上能有多少感情是永恒的呢?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奶酪的评论: 谢谢奶酪妹妹!这个标题我怎么都想不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这一对新人明显的不般配,一老一少、一丑一靓.

哈哈,难道这个女人这么大的魅力,竟然使得这个男人抛妻弃子也在所不惜?想不通!!!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个题目,挺好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你wushu!

嗯,我下面的故事说的也是西方居住权给我们海外华人的生活带来的影响,这是国内华人所不存在的问题。

不管怎么说,纯爷们从理论上至少占据了男人总数的50%,这也是蛮可观的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松风阁主的评论: 谢谢阁主的留言!

其实我觉得这个男人还是蛮具有代表性的,而且他和世俗的男人相比还算是个性情中人,估计原来和前妻的恩爱也非同小可,如果没有这个居住权的存在,他们俩很可能会相爱一生的。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倒是个真愿意为配偶而死的人,也属于“纯爷们”一类的?:-)
居住权成为商品,不知麦田以后的故事是不是也这样。
松风阁主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罗密欧和朱丽叶之所以成了旷世爱情的典范,就是因为他们死了。这文里的男的要是当年死了,也就成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悲剧的主角了。现在就朝着喜剧里的丑角方向发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