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当那个爱你很多年的人转身离去

(2010-04-09 10:50:48)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一个朋友说,追她很久的那个男孩今天结婚了。她说,最难过的,不是你爱的人不爱你,而是爱你很多年的那个人,转身离去。

这句话,让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故事。

他爱上她的那一年,她刚好
16岁,正在读中学,而他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他们那一代人1617岁就上大学,21岁时已经走向社会,虽然仅仅相差了5岁,他对于她似乎要长一个辈分那样的成熟。

16
岁的小姑娘当时正忙于应付各种考试,被题海战术折腾得昏天黑地。可是她们毕竟是刚刚长出丰满羽翼的小鸟儿,忙中偷闲的会向关注她们的男生和社会展示自己的美丽。

那个时候的中学还没有劳改犯似的校服,对女孩子的头发长度也还没有什么规定。她们几个好朋友喜欢把一头黑黑的长发用同一瓶蜂花洗干净了,飘飘柔柔的散下来在身后摆动,心中幻想着自己就是琼瑶片中的女主角,事实上的她们也是清纯可爱,好似含苞待放的百合花。为了展示当时的纤纤细腰,她们还最喜欢都穿一袭连衣裙,一排儿像电影里那样走在林荫道上,多年后朋友们聊起来,依然忘不了校园里她们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就在那个时候爱上了她,他千方百计的想对她好,给她买礼物。女孩子要富养这句话一点儿没错,她从来也没有对他的礼物动过心,自始至终没有收过他一份礼。有一次他又买到了一付很稀罕的头发夹子,她烦透了一把就将那付很漂亮的夹子远远扔了出去,那是个夜晚,事后听说他居然在黑夜里找回了那付花了他半月工资的发夹。这事让她后来愧疚不已。

二年后她进入大学校园,他仍然每个星期去看她,但她并不常看见他,那个时候的她成熟多了,遇见的时候知道礼貌的像接待自家哥哥那样的接待他,他在她的心中也就是位哥哥。他不知用了什么方式让她宿舍里的几个女孩子都愿意给他通风报信,于是只要她们出去玩,他就总是早早就候在那里,或是为她们找好车子,或是为她们照相,再不济呢还能帮她们拎拎袋子,或是在她们饿了的时候变戏法一样变出一盒小笼包、一袋绿豆糕等等她喜爱的小东西。

有一次她终于被他感动,同意让他吻一下,那一下也不知他是怎么回事竟然把她吻出了一嘴的血,她当时的那个疼呵,他跟吻疯了似的推也推不开。。。。。。后来她很长时间都对接吻心有余悸。

从那之后她再也不要看他一眼,慢慢的他淡出了她的视线,可他始终是一个人,直到她出国之后,不知什么时候他找了一个女朋友。

她第一次回国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同学们告诉她说他结婚了,当时他该有
30岁了吧?在当地结婚也算是晚的了。那个时候,她一人在异国他乡最渴望的就是有人来疼自己护着自己像他以前那样,可是,那么突然的,他结婚了,已经!她听到自己的心稀里哗啦碎了一地。。。。。。在那一刹那她特别生气,虽然也隐隐觉得他退出视线已经好几年了,虽然也明白她从来没有给过他什么以后也不会给,可是当时那样的气愤就好像丈夫在外面包了二奶似的。

根本都没有经过思考,她们几个好朋友当晚就敲开了他的房门。新婚的他俩像接待所有来宾那样接待了这几位时尚靓丽的不速之客。她相信他没有告诉过妻子那些往事,可是那新婚妻子居然就一直盯着她看,还弱弱的一直跟在丈夫的身后,好像该亏心的反倒是那妻子自己似的。他的表情却始终很平和很友善。看着他们温馨美丽的新房,她突然清醒过来,应该为他高兴才是啊,自己到这里来算什么呢?

从那之后她再也没有去打扰过他,只是断断续续的听他的朋友们提起些他的近况,头几年的时候,有一回他喝高了居然一边哭一边喊着她的名字,朋友只是微笑着聊着,她也是微笑着听着,泪水却慢慢的漫了上来。。。。。。

4
7
那天正好是他的生日,今天,仅以此篇祝他生日快乐!希望他原谅这迟到的祝福。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并最好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家有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就让它随风而去吧,把美好藏于心底,默默祝福,为他也为你自己。
死都不怕 回复 悄悄话 唉,他是典型的白羊。
梦想偷懒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过类似的经历。不同的是,知道他结婚时我没生气,反而有些愧疚和感叹。感慨我对他的影响之深,让他在我出国并结婚生子多年以后才随便找个人结婚并且还不要孩子。他这么个高智商的精英在事业辉煌的同时,应该有个美满的家庭才对。我不知道他当年是否真的很爱我,看样子是的,不过当时真感觉不出来。他从不给我压力,却永远会给我无条件的支持,甚至为我的出国出谋划策。他比我小六岁,毕业于名校,英俊幽默。是不少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但他远比我成熟。我完全被他宠坏了。那时我一派天真,不懂珍惜,对他的付出受之泰然,连他妈妈对我的好也没太放心上。这些年有问题时偶尔会给他打电话,两人不需寒暄,默契依旧,完全没有因为时空的距离而丝毫生分。他的第一句话永远都是,小猪,又怎么啦?从没想过他为何叫我小猪。大慨因为我整天乐呵呵不爱动脑的缘故吧。回顾这么些年,他大概是我这一生中最合拍的人了。现在他在我的精神世界里更像兄长或父亲,忠诚,值得信赖和依靠。感觉无论我何时何地回头都会看到他高高帅帅的身影,静静看着我,眼镜片后透出暖暖到微笑。我有时会跟丈夫谈起他。他在我的生命中就像一个美好的童话,已然可念而不可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恩,往事都是铭刻在心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嗯,看了她的留言我也很想问这一句。后面肯定是有故事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redlamb的评论: 谢谢MM,你说的太好了!
littleredlamb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是真爱, 都会让人心暖, 让人回味!
祝两人在不同的人生空间中幸福!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爱的背影是心头一刀。"
---
是谁欺负你啦?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往事并不如烟那。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lilila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你说的这个现象我可以想象得到,可能真是蛮多的,不过我写这篇的时候还没有考虑到这个,因为文章里的她当时有很多人追,她是挺漂亮的那种,所以我想她不会为了虚荣心而这样,主要是因为那个男的也不是太差到她完全讨厌,可是呢她的目标是出国不打算在国内找男朋友,再加上她是个不太拉得下脸说话的人,不太敢得罪人的人。

说实在大家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的确会很不同,这些都是我没有想过的。我只觉得这样的一个故事不妨写出来,故事写多了都快找不到题材了。
mililil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想批评别人,只是觉得这是个很有趣的心理命题。
想起上学时的俩个女同学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
A对追她的男生没兴趣,只是因为他在追,又让天下人都知道他在追,所以保持暧昧(合适的一出现就不和他出去啦);B写信给追她男生说她有男朋友啦(实际没有),是高中时的同学,除了我这个最好的朋友,没人知道那男生写过好多信给B。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lilila的评论: 嗯,你批评的很对,她其实也一直都在拒绝他,可是他不放弃,这才是他的感动之处。

另外,她没有出现在他的婚礼上,只是事后去了他的新房,什么也没有干嘛,就相当于朋友的拜访贺喜吧。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乐女子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每个女孩都会经历一些爱自己的人,自己不爱他的往事,回忆总是有的,人都是感情动物,其实能够留在记忆中也是蛮好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谢谢小妹妹!谢谢支持!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空的评论:谢谢长空好朋友!很久都没有看见你了。

你的话我记住了:“一个人一生中要做点儿荒唐事,不然临死都没个念相。冷落爱自己的人甚至不算荒唐,这是人性的弱点 - 当你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其实,这是阅历、是人生、是财富。
时间会弥合一切,知道那个得到祝福的人会怎么想吗?会比得到婚姻更幸福。” 谢谢,说的真好!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persmama的评论: 谢谢库帕MM!很高兴看到你, 欢迎你常来玩!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瓜的评论: 原来是这么可爱的一个黄瓜小鸭儿!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east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这个女的因为事情过去了很多年,所以留下来的都是美好的记忆,但是她肯定不会选择他的,当时他那么好,她对他都爱不起来。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 你说的真好:“年轻时的事,没什么谁对谁错,只不过是因为当时的缘分没到吧,影响缘分的也许是两人的年龄,阅历,生活环境差别等因素。”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那个他的离去当然是对的,她说了,以前她没有给过他什么,以后也不会给。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露秋分的评论: 哈哈,此麦田非彼麦田也~~~

我起这个笔名是因为我居住在丹麦。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你说的太对了!“被爱的人其实比爱人的那个更累。拥有的时候,不知所措;失去的时候,遗憾失落。”。

一个女孩子一般会遇到很多次喜欢自己的人,有句古话:“一家女子百家求”,不是她自己爱的人她当然不会选择他,但是如果对方特别令人感动也会在她的心里留下印记,这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你说的真好:“有的爱是非常无奈和难言的。只要真正爱过,一定会为爱过的人祝福一辈子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BB的评论: 她不是后悔,是感动,也许是没有什么可写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是这个女的不爱他,当然不能跟他好了。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她也会为他感动,所以会有那些感触。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林MM!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小猫咪!使劲抱抱!

就是像你说的: 现在有了自己的幸福很重要,爱自己的人自己不爱,也是没办法的事。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谢谢小艾妈妈,现在我也觉得这个男人真是挺好的,可是当时她没有爱上他也没有办法。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玫瑰MM!偶要争取做个温柔的好人~~
littlepearl 回复 悄悄话 难道这个男的要为她终身不取,她才开心吗?自己不要,也不肯让别人得到。
这男人白浪费这么多年时间。
mililila 回复 悄悄话 占有欲作怪吧。有时对不爱的人及时的拒绝是对对方的尊重。不明白为什么要出现在对方婚礼上。
喜乐女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实感人的故事。有过类似的经历,失去时,知道怪不得别人,但心里仍酸痛不已。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麦田姐姐新作,支持支持。转身离去的原因好多,最大莫过于死。
九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persmama的评论:
这位男士咋就变了“卑鄙无耻”呢,您有毛病?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麦田妹妹,我的好朋友:

先送你首歌吧 - http://blog.qikan.com.cn/blog/uploadfile/20070511140123139.wma 。看!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一个故事,不然不就没人写歌了?

我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一生中要做点儿荒唐事,不然临死都没个念相。”冷落爱自己的人甚至不算荒唐,这是人性的弱点 - 当你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其实,这是阅历、是人生、是财富。

时间会弥合一切,知道那个得到祝福的人会怎么想吗?会比得到婚姻更幸福。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凄美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令人感叹惋惜,可是却看到女主角破碎的心房充满着一片善良,令人感动!

希望那女主角不是麦田姐姐自己。如果真是您,那就更证明了姐姐的宽阔胸怀,不计较他昔日的卑鄙无耻,反而送他祝福,难能可贵!

借此,俺亦祝福麦田姐姐!!!!!
黄瓜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一句话:爱情只能用爱情来回报。
Redeast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网友的评论很是中的. 女孩应该是为他们没能走到一起负责的主要方面.但我要感叹的是作者把这段情缘写得太凄美了. 我想作者应该就是文中的女孩.否则不会有如此之深感怀.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的事,没什么谁对谁错,只不过是因为当时的缘分没到吧,影响缘分的也许是两人的年龄,阅历,生活环境差别等因素。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当那个爱你很多年的人转身离去 ---- 因为,他不愿忍受你的背影, 爱的背影。

爱的背影是心头一刀。

谢谢楼主好文,很感人。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呵呵,您看清楚了么?我的发言前提是一方被爱,一方爱。我根据楼主文字发表议论,根本就没有提及彼此相爱的情况。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引:"...拥有的时候,不知所措;失去的时候,遗憾失落。"
哈哈!
这可能说是你没有遇见你真正的"爱人";
真正的爱情是长久的!!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直爱自己的人转身走掉,应该是有一种失落吧。被爱着却不能接受对方爱的那一方,总是希望至少还能拥有对方的友谊。殊不知,很多的人一旦爱了,想要的只是爱情,能付出的只是爱,根本就不愿意可能也不会怎样去跟自己爱着或者爱过的人做朋友。所以他们终将有一天会走出我们的生活,因为他们毕竟也需要自己的生活。
被爱的人其实比爱人的那个更累。拥有的时候,不知所措;失去的时候,遗憾失落。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BB的评论:

你说的对,
爱就应该全心全意的,后悔只能说明她自己...对待爱不认真,才有此结果.
白露秋分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用了这个笔名。原来这个麦田就是是苏格拉底的麦田。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引:"...只要真正爱过,一定会为爱过的人祝福一辈子的。"
应该如此呀!

所以,对真爱,决不可以轻松的放过;
能够长久保持真爱,是幸福的!!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有的爱是非常无奈和难言的。只要真正爱过,一定会为爱过的人祝福一辈子的。
jnr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very selfish person...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BB的评论:
你说得很赞成!但要在没有特殊的情况下的。
EBB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明白有何可后悔。当初不接受,就是不爱。后悔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一直没有遇到
爱你,你也爱得人。想来这个旧爱还是最爱你的。可你并不爱他,或不屑他的爱。

还有什么可写的?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感觉确实很令人很酸痛的。但觉得都错在这个女的。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啊:这个女主角就是麦田吧,对不对。。。细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甜甜,你写的很美!你现在有了自己的幸福,他。。。唉!爱你的人你不爱,也是没办法的事。

抱抱小甜甜!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的错,是WXC 的系统点一送二。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唉呀,丢掉了才明白找不回的苦,送上的不是祝福是对年少无知的悔恨吧!这样的男人毕竟快绝种啦!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唉呀,丢掉了才明白找不回的苦,送上的不是祝福是对年少无知的悔恨吧!这样的男人毕竟快绝种啦!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唉呀,丢掉了才明白找不回的苦,送上的不是祝福是对年少无知的悔恨吧!这样的男人毕竟快绝种啦!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故事,麦麦好温柔啊!
“她也是微笑着听着,泪水却慢慢的漫了上来。。。。。。”读到这里,俺的泪水也要漫上来了。。。。。。呵呵!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 嘿嘿~~~~ 欢迎新朋友来访!刚才猛的一看我还以为是老朋友涅~~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松风阁主的评论: 松哥分析得很精辟:这是成了后悔一辈子,不成一辈子后悔的事。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想了你很多年哈,你可不能一错再错:)
松风阁主 回复 悄悄话 介个算不得爱,是怜悯。用句俗话,这是成了后悔一辈子,不成一辈子后悔的事。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武术你好,很高兴又看到你了,祝周末愉快!
wushu 回复 悄悄话 麦田这篇写得入情啊,把绝好的文笔也秀了出来。问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