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由三鹿奶粉联想到的

(2008-09-19 11:14:34)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婴儿都是我们大人的心爱,别说自己的孩子,就是别人家的婴儿,看着也是心肝宝贝,都想抱过来亲亲。 婴儿们那么弱小可爱,一个个都是娇嫩嫩的花骨朵,他们天使般纯净清澈的眼睛看着我们的时候,实在就是来让我们大人享受当保护神的感觉的。

我实在是想不明白,那些往牛奶里添加三聚氰胺的人,他们到底在想什么?为了挣钱干这种事,他们自己就没有孩子吗?他们就一点也不在乎报应吗?我也实在想不明白像三鹿集团这么大的企业,为什么会让这事这么多年延续下去?稍微少挣一点儿就不行吗?他们哪怕不为别人着想,也该为自己想一想呵。


联想到在地震中倒塌的校舍,整天盯着别人小孩的人贩子,我们可怜的孩子总是最先成为灾难的牺牲品。孩子,我们的子孙后代,在中国这个社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算计着他们,拿孩子们的生命或孩子们的一生来换取自己一点沾满血腥的肮脏钱。

贩卖小孩的事如此普遍,以至于我们每次回国,我们的父母们都千叮咛万嘱咐要我们把孩子领好了,千万别走丢。那些贩卖小孩的人贩子,他们害得多少人家家破人亡、痛不欲生啊!

丧尽天良的人贩子,丧尽天良的的挣黑心钱的人,为什么他们不是一个二个,而是一片一片的那么多?!

这些天,尽管有金融风暴,尽管有俄罗斯事件,世界上发生的大事那么多,我们中国婴儿们的那些啼哭无助、揪人心扉的照片,依然一张又一张的以大篇幅出现在西方的媒体上。。。。。。

我们中国的奶制品,波及中国的各类食品,已经丧失了国际间的信任,还有人敢买我们的国货吗?连我们自己都不敢了。那些爱钱爱疯了的人,那些挣黑心钱不眨眼的人,希望他们全部破产,全部被他们自己搬起的石头砸死。

为什么钱会把上千上万的人变成魔鬼?我曾想如果中国像俄罗斯一样,在国民经济提高了之后先改善最底层人民的生活,让每个人的日子都有层最基本的保障,是不是人心就会好得多了?

可是看看那些挣黑心钱的人们,他们并不缺钱,他们都不是社会的最底层的穷人,他们之所以这样只是因为贪婪,他们贪婪的心就像永远填不满的无底黑洞。

我写不下去了,唉——我们的祖国,什么时候才会不要那么让人揪心?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ingku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想的是:只有我聪明知道加这东东,没有别人知道。
因此就如一滴水流如大海。问题是人人都折磨想!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我们中国真的是。。。 主要是民心沦丧,没有诚信,挣钱不择手段,唉。。。。。。真是不能往深了想。

但是现在的胡书记已经比江好出太多了,我感觉他是在很努力的改变这一切,把中国往好了带。
花里胡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有些事,恐怕只有经历过了,才会变好的!
世事多是这样可悲!!!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会好起来的。虽然发生过很多不该发生的事情!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情的发生说明中国在软实力方面和发达国家,甚至是中等发达国家的差距是很明显的。你可以建设起世界上最好最高的大楼,但搞不好里面的内装修。这是咱们中国人对钱疯狂崇拜后的必然后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有理。可是,这个世界上贪心的人太多了。在金钱的诱惑下,人会失去本性,而变成狼。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麦田写得是道理啊!
我们拿什么来爱孩子?爱我们的未来?
花里胡哨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被吓得连美国牛奶都不喝了。饲料里总是有添加剂的。谁知道会污染成什么样。
我正琢磨着呢。要不要自己家里养只羊。我是认真的。但同事告诉我说,这羊奶一般人喝不了。我没喝过羊奶。不知道这羊奶是什么味。但自己家里养的肯定安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