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中国的好男人不容易

(2008-06-30 12:35:03)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做中国的好男人不容易,从谈恋爱开始,不仅需要甜言蜜语的哄女孩子开心,更需要有坚强的经济后盾,可以随时随地的为女孩子买单。好容易到了谈婚论嫁,中国的好男人还得备好了婚房,在如今一寸房子一寸金的房价之下,备一套房谈何容易呀。

终于可以结婚了,撇开大场面大耗费的婚礼不谈,中国的好男人在结婚登记处签下自己的名字,从此以后这个女人就靠上他了,无论如何就得往下过了。

我们有两家朋友,两家的妻子都是不工作、不读书的做全职主妇,两家都是只有一个孩子,在澳大利亚的那家妻子只会在家做饭,买菜、接送孩子都是上班的老公负责,这位好男人一早送完孩子,下午
3点还要出来接孩子,之后再回去上班到晚上8点,公司里经常裁员,他真是很辛苦,才40岁的人头发都白了。

在美国的那一家,女的干脆连饭都不做了,也不照顾孩子,理所当然的享受着丈夫给她创造的一切。这位男人不是不累,可他就一句话:“我如果和她离了,她自己怎么生活呢?”

在中国经常可以听到女人这样的抱怨男人:“我为你耽误了多少年的青春!”

我每次听了都觉得可笑,这“多少年的青春”不是俩人共同“耽误”的吗?女人老了
10岁,男人不是也老了10岁吗?还有这“耽误”的过程,是不是也很幸福很愉悦的呢?既然俩人都享受了过程,为什么女人要觉得是男人在亏欠自己呢?

在我们文学城网民居住的西方社会,男人和女人之间好像没有这么矫情,当俩人相爱了,爱情的火花擦亮的是俩人共同的生活,爱情让女人愉悦的程度并不比男人低。俩人因爱而上床,女人得到的性福也不比男人少。

所以,西方的女人不觉得和男人相爱就是自己吃亏了,这本来就是一种双赢的幸福,谁也不亏欠着谁。然后俩人有了孩子,结了婚,当然也有先结了婚,再有了孩子。西方人不敢从此就懈怠自己,一纸婚书不能保证他们从此就进入了保险箱,男人女人们依然需要保持自身的魅力,靠吸引力吸住这个家庭。

我觉得这样的婚姻关系是道德的,婚姻就应该让双方都生活得更加愉快,至少比单身一人时要好,要不为什么还要套个枷锁在自己的头上呢?

在中国,好男人在婚后往往倾注于事业,在事业节节提升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修养,所以不少婚后的男人变得越来越有魅力。而我们个别的女人则常以家务和孩子为借口,在婚后不思进取,以至于越来越黄脸婆。其实家务和孩子根本就不是拖垮我们的理由,只要我们的心不断要求进步,这世上没有能不能的事,只有愿不愿意。

在俩人的距离拉大之后,好男人被外面的风景所吸引,家里的女人只知道一哭二闹三上吊。我真的认为这样的女人是极端自私的,这个和我们结婚的男人,他在结婚登记处签下的并不是卖身契。我们女人凭什么要他的一生被迫和我们绑在一起?这是把我们自己的安全建立在他的痛苦之上,这是对他生命的浪费。

我觉得中国的好男人是世界上最有责任心的男人,即便是家里这个女人早已远远不能适应自己,他还是做为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把她扛在自己肩上。这才有了什么“喜新不厌旧”,什么“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貌似风流。

其实他在家里的时间当然比在外面多得多,在外面的暂时舒解难道真的会让他在家里也如饮甘饴吗?他真的会轻松的面对家里女人的盘查和哭闹吗?

做中国的好男人真的是太累了,他们不能放下自己背不动的责任,他们不能拿起自己想拿起的生活。他们为社会而活,为父母而活,为妻儿而活,他们唯独不能为自己而活。

其实,婚姻和爱情一样的像一座花园,需要俩人共同的努力和浇灌。
 如果婚姻这座花园枯萎了,我们做妻子的也应该想一想自己的责任。我们女人和男人一样都是父母所生,和男人一样受的教育,我们也一样拥有两手两脚一脑袋,为什么要男人为我们负责一辈子?为什么要他们把我们绑在肩上背负一辈子?

人生苦短,意外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我们做人除了善待自己也应该善待别人。将心比心想一想,做中国的好男人太不容易了,我们女人多体谅他们一点儿吧。我们也可以和男人一样做个大写的人,和我们的男人共同撑起家庭的天空,不要依赖在男人身上活着,以自己的魅力让好男人心甘情愿的和我们生活在一起。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对角线 回复 悄悄话 麦子说的太好了。
tetu45 回复 悄悄话 你倒是潇洒得很,其实你心里想的和说得未必能吻合上。想潇洒找情人,想偷懒找老公。望山跑死马,人何时能添满自己的欲望。
ao加拿大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是有些女人要胁男人的工具。唉!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做中国的好男人不容易- 情感部落- 环球论坛- Powered by Discuz!- [ Oversæt denne side ]环球论坛做中国的好男人不容易,从谈恋爱开始,不仅需要甜言蜜语的哄女孩子开心,更需要有坚强的经济后盾,可以随时随地的为女孩子买单。好容易到了谈婚论嫁,中国的好 ...
bbs.huanqiu.com/viewthread.php?tid=51184 - 25k - Cached - Lignende sider

做中国的好男人不容易(转载,一个好女生写的,男人女人都应该来看看 ...- [ Oversæt denne side ]通信公社BBS-CNII论坛做中国的好男人不容易,从谈恋爱开始,不仅需要甜言蜜语的哄女孩子开心,更需要有坚强的经济后盾,可以随时随地的为女孩子买单。
bbs.cnii.com.cn/redirect.php?tid=130368&goto=lastpost - 26k - Cached - Lignende sider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做中国的好男人不容易 - □-情爱地带 - 旅游天下 CCTV - Powere...

做中国的好男人不容易,从谈恋爱开始,不仅需要甜言蜜语的哄女孩子开心,更需要有坚强的经济后盾,可以随时随地的为女孩...将心比心想一想,做中国的好男人太不容易了,我们女人多体谅他们一点儿吧。我们也可以和男人一样做个大写的人,和我们...
bbs.u.cctv.com/viewthread.php?tid=24074&a ... 69K 2008-7-12 - 百度快照

白鹤林主人

做中国的好男人不容易

作者: 金色的麦田 来自文学城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来到国外后,男女角色有改变。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主题:找个懂事的女人好难 阅读 42916 回复 121 [回复] [编辑] zhxin221ch 移到蜡烛人上
给此人发消息
[zhxin221@chinaren]
头 衔:版友
等 级:0级
活跃度:
魅 力:12
发贴数:8
积 分:158
[加楼主为好友] [传小纸条] [送礼物] [博客]楼主[有奖调查]送倩碧套装兰蔻香水
[情感杂谈] (7月26日)情感杂谈每日心情茶座
[情感杂谈] 两美女一起叫板沈大斑主,是福是祸,世事难料啊!!!
[围城故事] 出差回家,卧室里的声音使我不敢开门
[围城故事] 失火的天堂[围城故事]
[围城故事] 老舅(下)


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好女人真的很少,看了很多情感故事,感受了很多的悲欢离合,总觉得时代不同了,但男人还是原来的男人,面对现实,不虚荣,冷静,理智,明事理,至少我觉得至少有一半男人都是这样的。而女人就不一样了,变得更虚荣,更任性,更无可事事,更不明事理了,当然至少一小半是这样了。
特别对于婚姻大事,都是一家倾其所能,往往都要借钱贷款结婚,往往都是花掉父辈们一生的积蓄,实在是不容易,特别对男方来说房子是个很严峻的问题,这时我们的待婚男青年们,往往会为了多存些钱而省吃俭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而我们的准新娘们,却不会想这么多,觉得钱的问题都是男方的事情,与自己关系不大,所以她们一般都是月光族,不仅把自己的薪水用光,还要多找个机会花掉准新郎的薪水,并且认为对方为我花的越多说明对方越是更爱我,就拿着这个无赖似的借口一次又一次去证实对方更爱她,男人们呢,只能是苦笑着去一次次的买单,一次次被迫的证实很爱对方,祈祷这是最后一次的证实。
而准新娘们并不考虑以后需要花钱的地方其实很多的。即便男方条件不好需要借钱的时候,准新娘们也会觉得与自己无关,谁叫是你们家娶媳妇呢?
现在不同于旧社会,原来是女的在家相夫教子,照顾公婆,既然在一起了,就嫁鸡随鸡了,没有太多的想法了,家里大事都是男人们说的算,操办婚礼都是男方的事情也很正常,毕竟男方娶过来老婆以后,老婆就属于自己的附属品了,对现在来说是有些不平等。现代社会,男女双方都要工作养家,也算是体现了男女平等,而许多女人们纷纷摒弃了原来传统美德,会做饭的少了,会做家务的少了,能照顾公婆的少了,能独立照看孩子的更少了。而好吃懒惰的多了,任性不明事理的多了,做事斤斤计较的更是多,男人们呢,更是全面发展了,所有女人不愿意做的事情,男人们都要学着做,更不同于以前的是还要学会侍候老婆。
而唯一没变的还是男方操办婚事,现在的j结婚成本确实是个不可小视的数目,让人心惊胆寒。我就想问问那些成为月光族的准新娘们,你们不是要求男女平等吗,为什么不在结婚资金方面一样要求平等呢?原来的旧社会是讲究男尊女卑,不平等,所以男方要出钱娶媳妇,而换回来的女人是属于男人的附属品,能给自己分忧,能给照顾家人,操持家务。而现在呢,男方倾其所能而娶来的老婆,不但不属于自己,而且在家里还充当姑奶奶的角色,需要男人做饭,做家务,照顾老人,男人有时还处于被领导的地位。
时代不同了,真的不可理解,强烈建议那些要求男女平等的人们,把筹办结婚的费用也一样均摊。真的实现男女平等。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句中国老话:好汉无好妻,赖汉娶花枝. 哈哈.
JanAiZh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

太对了!
JanAiZhang 回复 悄悄话 (1) “写的太好了! ”

(2) “男人不是不累,可他就一句话:“我如果和她离了,她自己怎么生活呢?””
********* 我哭了。。。

(3)“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http://www./bbs/showthread.php?s=&postid=975975#post975975
45的男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哈哈.我在澳大利亚.不过我不是文章里的那个.我在找老婆,一个能和我同甘共苦的女人.无论你来自何方.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男人越好,越没有好老婆。。。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那个澳大利亚好老公在哪里啊?怎么我没找到?
不过我不会羡慕他们的啦,因为我了解这里的生活,如果那个男人可以送孩子又可以接孩子,那么多半他没个好工作。我们这里有很多这样的留学生家庭,男的做做拿现金的工作(不打税),老婆不工作,家里2个孩子,拿政府低收入的津贴。这样的生活总是紧巴巴的。很多时候女的不是不想出去做事,问题是很多女的没什么文化,做个labour一个星期和拿政府救济差不多,那么她干嘛要天天出去上班?这是澳洲这个福利制度产生的产品。
我觉得家庭和美,只要男人愿意女人接受就好,最好还是双方都比较独立好,我儿子们小的时候我也在家,但现在他们上学了,我就出去上班了,part-time,其他接送孩子,购物等等照样做,其实出去接触社会对自己好处太多了。
刷漆的老黄瓜 回复 悄悄话 好男人一开始的结婚对象可是职业妇女,在家照顾小孩 比我原先的工作又累又糟心

我倒希望我外出工作,让老公在家看孩子当家庭夫男,但他是死活不同意,他也是
受不了小孩的哭闹,结果他把我从职业妇女逼成了家庭妇女,我还一肚子意见哪。

但让我边工作边顾家,我体力不行,连他受不了边工作边顾家,脑袋不够用。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的事情大多是公平的,没有那末多好的老公,也没有那末多不好的老婆,什末东西都物极必反,现行下国内的确像你描述的那样,可是去了国内才知道很多做人老婆得都过的什末日子,稍有点钱有点权的男人都花了去了。啥事情都会找到自己的平衡点,用不着替‘古人’担心和不平。如果一个那末好的男人愿意养着一个什末value都没有的老婆,那末那个男人充其量是个好人罢了,又算什末好男人呢?真有这样的也是凤毛麟角,不具普遍性。婚姻的事情从来不是外人能够置评得准的,更何况这世上没有绝对公平的事。
freegirl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挺喜欢你的文章, 但觉得这篇文章是故意在拍文学城兄弟们的马屁. 文中所提的女人多见吗?
haochigu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2儿子,原来很想要女儿,现在很庆幸没女儿.我觉得男人强了,日子就很好,女人强不强,都得看命.在美国,我周围的不工作的妈,都是司机+厨师+褓母+家教.工作的妈更苦,上班回家,接着忙.没见过文章里那2好命的妈.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觉得有些女人一方面宣扬男女平等,一方面内心里把自己当成男人的依附。好象生儿育女是女人对男人的贡献,作为回报,男人要对自己“负责”。女人只有真正在精神上把自己放在和男人同等的地位上,才会意识到婚姻是两个人的责任,是双方平等的奉献,虽然奉献的形式可能不一样。
pjx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中国的好男人是世界上最有责任心的男人"
"他们为社会而活,为父母而活,为妻儿而活,他们唯独不能为自己而活。"
写的太好了!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看见女性同胞写了这么讲道理的文章。说出了我们的心声!谢谢!小麦真是一个通情达理体贴丈夫的好女人。小麦的LG幸福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对了,俺见多了那种不懂事的女人。好像男人越好,越没有好老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偷走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麦子, 来告诉你这个信息: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7&postID=5171

谢谢你! 问候!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 奥哥,感谢你的理解和夸奖!

不过我早就不是“小小年纪”了,虽然心里还很希望是的,我早就是俩孩子的老妈啦,谢谢你!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谢谢你的故事!看来全世界的男男女女都一样,都有说不尽的悲欢离合,催人泪下。。。。。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做中国的好男人不容易,
做谁的好男人都不容易!

小小的年纪, 麦田咋会悟出这么深奥的道理呢?
感叹的是: 这个世界上麦田是不少, 可是金色的麦田可就不多了.
赞!!!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刚看了美国电影“Ray Charles", 讲述一个著名爵士音乐的黑人音乐家,他结婚很爱他的妻子,事业上有跟另外一个合作的女人好上,结果那个女人怀上他的孩子,并生下,她虽然在事业上更理解Ray,但是得不到他,以酗酒和自杀来结束生命。同样在瑞典的ABBA,其中一位女性生下小孩,也跟事业上合作的伙伴离婚,结果男人事业又一个高点,女人从此离开乐坛,安静过日子。所以什么事情得具体看,看社会大环境,看自己的性格和成长背景,哪里都有各类的人,同在一个地球上,咳。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 前提是在一个没有性别歧视,社会保障体系完备的国家里:-) -Z.A- ♂ (0 bytes) (2 reads) 6/30/08
• 这倒是的,很中肯,中国社会还好的吧。大多女孩都是很自强的。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0 reads) 6/30/08
• 做中国的好女人也是不容易的 -一个人的亲密- ♂ (0 bytes) (3 reads) 6/30/08
• 论据呢? -金色的麦田- ♀ (20 bytes) (6 reads) 6/30/08
• 就我认识的外国女人比,还是认为中国女子更优秀 -一个人的亲密- ♂ (24 bytes) (9 reads) 6/30/08
• 你说的太对了,要是我老婆有一点点如你所想,我也不枉为男人一场。 -平凡往事- ♂ (0 bytes) (3 reads) 6/30/08
• *^_^* 知音吧?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6/30/08
• 是的,江南的绿。 -平凡往事- ♂ (0 bytes) (0 reads) 6/30/08
• 我来抹稀泥吧,都不容易,都不容易!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京城夜- ♂ (0 bytes) (0 reads) 6/30/08
• 嗯, 男人命苦, 苦中有乐 -hehateme- ♂ (0 bytes) (0 reads) 6/30/08
• 再一次的握手~ -kkkkkkkkk- ♂ (20 bytes) (5 reads) 6/30/08
• :))互相理解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0 reads) 7/1/08
• 嘿嘿,俺认识一位中国好男人,娶了一位 -灯火阑栅处- ♂ (0 bytes) (4 reads) 6/30/08
• 美国好男人---俺没打错,是男人 -灯火阑栅处- ♂ (0 bytes) (5 reads) 6/30/08
• 两口子很亲热,很平等,连出门都穿一样的衣服。 -灯火阑栅处- ♂ (0 bytes) (4 reads) 6/30/08
• 原来是俩好男人呀~~~~~~~~~~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0 reads) 7/1/08
• 理解万岁! -知识越多越敢动- ♂ (38 bytes) (0 reads) 7/1/08

• 很有道理。。。一定要转载。 -烛龙- ♂ (0 bytes) (2 reads) 7/1/08
• 谢谢! -金色的麦田- ♀ (32 bytes) (7 reads) 7/1/08
• Agree. 很有道理。。。一定要转载。 -咖啡屋的角落- ♀ (0 bytes) (0 reads) 7/1/08
• 看来金小麦的命运和大多二奶没什么不同,傻姑娘,先问一句, -heather07- ♀ (18 bytes) (64 reads) 7/1/08
• 回复:看来金小麦的命运和大多二奶没什么不同,傻姑娘,先问一句, -金色的麦田- ♀ (213 bytes) (65 reads) 7/1/08
• haha~~ i knew it!!! -云是天上的花- ♀ (247 bytes) (33 reads) 7/1/08
• 谢谢!我打算哪天找空出去拍些照片给大家看。 -金色的麦田- ♀ (83 bytes) (10 reads) 7/1/08
• yes! please. i would love to see it. -云是天上的花- ♀ (0 bytes) (0 reads) 7/1/08
• 那个金小麦还真不忍心砸她。幸福与否,有时只是相对的, -heather07- ♀ (1189 bytes) (47 reads) 7/1/08
• 哈哈哈砖荷载太大!要不怎么加州的大都是木头房子呢。 -加蜜- ♂ (33 bytes) (16 reads) 7/1/08
• 真的吗?赶紧向LZ道歉! -heather07- ♀ (0 bytes) (4 reads) 7/1/08
• 玩笑啦这位MM情真意切,句句箴言,行云流水,娓娓道来,谈何拍砖? -加蜜- ♂ (0 bytes) (2 reads) 7/1/08
• 我也觉得没砸她,不过LZ好像生气了。 -heather07- ♀ (84 bytes) (9 reads) 7/1/08
• Absolutely can't be ...... ^_^ -加蜜- ♂ (147 bytes) (9 reads) 7/1/08
• 我刚吃完晚饭回来,你们说什么?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7/1/08
• 呵呵没什么,女生与女生之间的奈斯和(但是)多心。我撤了 -加蜜- ♂ (0 bytes) (0 reads) 7/1/08
• 我知道你不同意我的观点,不知 -金色的麦田- ♀ (512 bytes) (21 reads) 7/1/08
• 那好,我把“金小麦“当真了。 -heather07- ♀ (212 bytes) (11 reads) 7/1/08
• 谢谢你!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0 reads) 7/1/08
• 是地。好男人不容易。 所以要坏点。 -牛B2008- (0 bytes) (2 reads) 7/1/08
• 也有道理啊 -平凡往事- ♂ (0 bytes) (1 reads) 7/1/08
• 当然好女人也不容易,我只是为好男人说点话。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7/1/08
• 那你为好女人也说点? -牛B2008- (0 bytes) (2 reads) 7/1/08
• 谢谢你! 只是写好女人的文章已经那么多了, -金色的麦田- ♀ (56 bytes) (6 reads) 7/1/08
• 好男人是什么定义啊?他老婆觉得他好或不够好占多大分量呢? -爱莫够- ♀ (0 bytes) (1 reads) 7/1/08
• 是我个人写的,所以是我个人的标准 :)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0 reads) 7/1/08
• 人生不同阶段有不同的priority. -PeaceLily- (593 bytes) (22 reads) 7/1/08
• 文中的二个女人都40了,既不顾孩子也不做家务。 -金色的麦田- ♀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会有姐妹们不同意我的观点。不知有儿子的姐妹是否理解?我有俩儿子,所以我有时候会站在男人的角度看问题。

在中国,有些年轻人结婚,男的必须买房,大多都是父母资助的,婚后呢,女孩就把自己的名字加上了,所有这些都冠以中国传统的名义。但是她对公公婆婆却一点儿也没有像旧时代那样去尽孝道。

当然好女人很多,更多,坏男人也很多,可是我不是道德专家,没法一下子写那么多评论,我只是把自己想的写出来。

我这篇文章,和那个虚构的“金小麦”一点关系也没有,我自己也和那“金小麦”没有任何关系,那只是部小说,同情了一下那些为情而伤的真性情女人。

我自己的老公也是个好男人,我很珍惜他。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终于兄弟!谢谢秋水妹妹!谢谢李老师!谢谢你们的理解!

也谢谢腿肚子转筋!羡慕你有个好老公,我也有个好老公,不是说好男人的LP都是坏女人,好好相配多好啊。
腿肚子转筋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家庭情况不一样啦,比如我的老公就不喜欢我去上班,他觉得男的就应该出色,就应该有能力养活老婆和孩子,那样他才有面子,而且他认为老婆在家带孩子也很辛苦,只是两个人的分工不一样罢了,吃完晚饭他都抢这刷碗.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麦田有如此宽容博大的胸襟,做你的男人幸福啊。
女人要有你一半的明理豁达,世界上就少了一半纷争了,向你学习:)

这些天是没上网,有点忙,有点懒。。。谢谢惦记:)我现在也是你的粉丝啦,会常来滴:))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准备把你的文章给老公看看,你可真说出了他的心声,替他先谢谢你,麦田。
终于想通了 回复 悄悄话 哎,哪个LP能像麦田MM写得那么明事理,那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分啊。女人因为可爱才美丽,因为读懂了男人的心,能给予男人关怀和体贴而可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