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感叹那些弱势女人

(2008-03-03 11:28:21)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这几天我很感慨,因为我们的一位铮铮铁骨的后人,一位我敬重了很久的英雄之后,她在自己的家里,他
们夫妻的关系,在我看来不是像她一直说的那样恩爱,他们就像是主人和奴仆的关系。那个恶心的老男人,是我少见过的一个大混蛋,可是她居然还感恩戴德。

这种愿打愿挨的关系,本来我们旁人说不上什么,可是既然搁到网上来了,我实在是忍不住。这世界总还是有个道德,有个是非标准,我并不关心他们的遗嘱,我只想说出来这件事在我心中的是非黑白。

我们做母亲的生下孩子,我们爱他养他都是我们应尽的本分,在孩子未成年时就抛开他,那就是做妈的亏欠孩子!试想一下,那些动物都在养育它们的孩子,它们都没有在孩子未成年就离开孩子。一个不爱自己孩子的女人,怎么让别人爱她?

这么多年,弃自己的孩子于不顾,是自己给了那个男人鄙视的前提。

也许她因为恨前夫也带着不喜欢那孩子,那她就更亏欠了那个可怜的孩子!他应该也有
30多岁了吧?时光不能倒流到他14岁了,亏欠也无法再弥补。只希望这位一直让我敬重的女士现在开始还来得及,亡羊补牢,总是未为晚矣。

不要以为放弃自己应该的权益就会换取平安的日子,那位金同志的主意他们悄悄话也就算了,公开出来是会害人的。越是看不起自己,自己放弃的人,越是得不到别人的尊重。想想以前那些丧权辱国的条款,因此就换来和平了吗?

面这段说的是我平日里见到的一些事实,和8毛女士无关:

在丹麦,我也知道有个别白人老男人找个年轻的亚裔女人,完全是为了找个免费的陪睡保姆。那些女人大多是泰国人,或菲律宾人。每当我见到这样的一对,我是感到羞耻的,因为我自己也是个亚裔女人,我站在这样的一对边上,别人看我的眼神也是怪怪的。

但在我的心中,总是忍不住的为那个亚裔女人悲哀,想着她是出于某种不得已吧?为了生存?为了她必需的长居?她们或者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所以我还是同情她们,我从不会为她们感到愤慨。那些女人,她们虽然寄人篱下,但是她们还是在悄悄的抗争的,还是在不动声色的维护自己的权力的,特别是有了孩子的女人,她们几乎都是编着法子维持自己孩子的权益。她们虽然现在是弱势群体,但以后总会好起来的。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见过一个北京的,20多岁的时候嫁了一个50多岁的芬兰老头,结婚10几年生了2个孩子,女的一边在论坛上发帖说自己老公好老公会哄女孩子欢心,一边私底下说自己老公性无能,每次房事都要吃药。还和别的男人调情,终于有一日因为玩出火被老公发现离婚收场,落了个鸡飞蛋打的下场。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见过这样的人。四十几了人长的挺漂亮的跟了个特老的从国内嫁过来,自己没啥稳定收入买的全是名牌。。。有时讲自己挺可怜,但有时又特精。。。反正有时你看一个人的处事待人就知道她不是一盏省油的灯,比一般读书出来的人复杂多了。总找SHORTCUT 和BACKUP,有时只是觉得她的小孩挺可怜的,所以生意上有的事情还是会帮她。希望她明白光有外表是不够的,不过她的LIFE也己购坎坷了,所以有时觉啥样的个性就有啥样的LIFE,上帝对人还是公平的。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看不懂!英雄祖父是谁?大17岁的老男人有什么好秀的。同愤慨,受不了!:D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情愿要讨口的娘,也不跟当官的爹啊。
妈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原创和流坛(是流坛吧还是家坛我搞糊涂了)的文章我大多有看多:)

这边也来过几回呢。。。

这篇文章
说的观点虽然“激愤”了一点,但我理解你的心情,我其实比你更加的激愤,就是不理解那份变了味的对再婚老公的“爱”和对亲身儿子的“爱”。。。

我们大多数人都有你这份“人都有添犊之情”的观点,但也有少数的人不同意,为什么?那就是人各有志。我想,一个人随便他干什么想什么,都不能忘记一件事情和一个道理!这件事情和道理可以合并一说:人与动物有区别!二者区别在于“做人有本份”。。。

我不知道那位朋友怎么想的,只是一路看来他的心情文字,内外差别太大了。。。再看他给朋友们有关孩子的理直气壮的那些恢复,我只觉得很心酸,为了那个孩子(虽说30多了可妈妈离开他的时候才多大啊)。

难不成演员性情跟我们不一样?注:这句话绝不带有偏见和侮辱,我是疑问~~~~


谢谢麦田的好文好观点好思想!

今天不早了,明天再来侃:)你也早点休息不要生气,我今天忽然发现:为一件不值得的生气的事情去生气,那是很傻的:)
菱角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不要删,很好,其实我在原创上也看到你这篇了。
对小8毛,我早就看到她的畸形的爱情有不对劲的地方,当初我就提出疑问,但被一些喊着她大姐的人给打回来了,我想早晚有一天,更多的人会认清她自私的虚荣心和对孩子残忍的心,现在看来,已经让她自己说明了。
她当初对前夫的狠也就那样了,世上有些这样的夫妻,但她的脸变化太快,对她的洋老公,大了17岁,一定不会比前夫英俊年轻,她像一个乞食的人一样待这老头,住了大宾馆要说说,博克里晒的那些照片,说的那些话都很让人,怎么说呢?这是一个有铮铮铁骨的爱国人士的孙女,为她祖先脸红。
长的很漂亮,但没有脊梁。待她后夫很温柔很宽容,对前夫和孩子都很狠心,出国好像也受了些苦,但是却不能同情她什么。
为什么呢?是我们太苛刻了吗?我也质问自己,缺乏同情心?没有爱心?也被别人质问。
可是还是忍不住,我想说,虽然说了些严厉的话,但还希望小八毛过好自己的日子,不要受影响。
只是,有人建议她收集她祖父的爱国事迹,这事儿,还是国家去办吧,她真的---不说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常言说得好,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我们慈悲为好。还是要祝福她!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朋友!我这回是犯病了,背离了上网的宗旨和原则,惭愧呀。现在还不想删了这篇,先留着做个纪念吧。
mingku 回复 悄悄话 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我坚决帮你愤慨,但是我看不懂,咋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