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是我们行走于地的心肝

(2008-02-25 10:57:55)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我们的孩子是我们行走于地的心肝,他们太可爱了,每家的孩子都有很多值得纪念的点点滴滴。


新中国


有一天,我
10岁的大儿子问我:“新中国发生在哪一年?”

我说:“
1949年。”

“哦”,他说:“那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看到过,你和爸爸没看到,太可惜了。”

我正想着如何回答他,他接着又说:“那——新新中国什么时候会发生?我也想去看一看。”一副很神往的样子。

我被他吓了一大跳,赶紧跟他详细解释新中国的含义,并不是像TIVOLI公园(丹麦的游乐场)那样每个周末放一场焰火之类的活动,耐心纠正这“反动言论”。

他大约听懂了,可又有了新的思考:“那如果每一个政权都叫新中国,历史学家会不会搞混?”

儿哎,妈都不关心政治,你这小脑子想那么多干啥?


英雄本色


我家老二一生下来便具备了英雄本色。
4个月的时候就爱看电视,一旦有拳击比赛,他的小眼睛就目不转睛的盯着了,我们还不能在前面挡了镜头,要不然他会哇哇的抗议。

2
岁的时候他喜欢看广告,翻到肉露得特别多的内衣女模特,他胖胖的小手就指着说:“哩哩人,哩哩人,喜欢!”

前几天,他很认真的告诉我,他真的有恋人了,是他们幼儿园的一小姑娘,小姑娘认真的吻了他,并且宣布他是她的恋人。

我问他:“那你喜欢她吗?”

“嗯!”他使劲点点头,“我叠了
10个飞机送给她了。”

嘿,小伙子还蛮有男人味的。


男女


我们中文关于两性的称谓有很多,“男女”,“公母”,“雌雄”,“阴阳”,等等,这些对于在这里出生的小孩来说难度是比较大的,我的二个小孩到现在都还是只会使用“男女”。

经常听俩小家伙在聊天:“隔壁那只男猫”,或者“咬我的那只女蚊子”,等等。

这已经很不错了,记得老二
3岁以前还不会使用“男女”,只会用“爸爸妈妈”来代替所有两性的称谓,那就成了:“隔壁那只爸爸猫”,或者“咬我的那只妈妈蚊子”了。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篇也开心~~~~
这是个好茶座,好好打理哦~~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空上你这来拜访,连读好几篇,被你的温情文字感动了。你是个美丽的好妈妈!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lqgjh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心灵世界,纯净呀。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姜汁儿的评论: 谢谢你!我们做妈妈的心都是相通的。
姜汁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同为妈妈,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写的真棒!!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慧慧和Quarx来访!

我也真是想过秀秀照片,不过孩子他们爸不让,他的脑子比我好使,所以我喜欢听他的。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秀一秀小哥俩滴照片哈~~
Quarx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爸爸猫”!"妈妈蚊子”! hahaha..!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blue1的评论: 看到你的留言好高兴!
ice-blue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啊。孩子们的点滴值得记录下来,我想等他们长大了给他们看,那时候父母和孩子的心里,都会是幸福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单眼贼的评论: 感动ing。。。。这会儿中国字也不听我的指挥了~~~~~
单眼贼 回复 悄悄话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这字里行间简直就是你"心泉的流淌"...

中国字不听我指挥,英国字又躲着我,叹!

假若在往后的轮回中有机会选"妈妈",就选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