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不成体统,却可方圆。。。

“泥巴”,涵摸爬滚打,有形时刚,无形时水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佩服一下自己:从零开始,六天自学弹会了简单版的钢琴曲:致爱丽丝

(2014-02-14 07:13:19) 下一个


我们一直想买台三角钢琴,这个愿望终于在搬到这个家以后实现了,买了2006的日产雅马哈C1,而且有自动弹奏功能。因为我们俩都不会弹,每每看到钢琴的自动演奏,琴键如行云流水般地翻飞,真的觉得很神奇很喜欢。

因为我们都忙,一直没有机会自己学钢琴

前一段,一向喜欢逛旧书店的我,买到了一本旧钢琴曲集:The Library of Easy Piano Classics,上个星期天看到Fur Elise,手痒,就一点点地学弹,我因为有小提琴的基础,识高音谱,低音谱也知道些(小时候当过乐队指挥,需要稍微懂些总谱的),尽管很不熟,又去youtube那里学了学。。。哈哈,每天弹半个到一个小时,六天(从星期天开始到星期五的早上,其实还不到六天,:))就把下边的曲子拿下来了。同学们啊,从来没学过钢琴的笨鸟,居然可以按谱子弹了,我真的有些佩服自己呢,:)。




谱子真的很简单,会弹钢琴的人会笑掉大牙,可是对从来没学过的人,知道只六天就完成下边的应该是个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在此记之

 
03/09/2014又录了一次,弹的连滚带爬的,但给自己一个记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我主要是惊奇我可以学这么快:原计划是一星期一行,一共十行的谱子,我十个星期弹下来, :)。其他的倒没什么。谱子真的很简单的,喜欢的东东就不觉得费力。可惜,你早知道的,我就玩儿上有这个精神头,若做学术也这样的话,估计老早就扶正了,一辈子努力着可是拿了终身后就停住了,有时恨自己为什么这么喜欢玩儿

谢谢你总是鼓励,那个,弹的水平是不好,所以要强调不到六天。。。:)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说。你那个水平太高,我拿不下来的,估计两年以后可以用,:)。再谢!
回复 '你怎么不早说' 的评论 :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很佩服你,这个时候,有这个勇气,有这个激情,还真能做出结果来。你说佩服自己是没错。:-)
至于作为音乐的效果,目前的水平实在是不敢恭维:-)不过那个没关系,我听着还是很感动,也不管你是几天练成的,能有心去做,能去读谱,能让两个手协调,能去练节拍,能让脑子再去记谱子,能去欣赏音乐,能够欣赏自己,很多人要向你学习。等我不懒的时候也向你学哈。
你怎么不早说 回复 悄悄话 classicpianosolos.com 有钢琴曲谱,支持IPAD, 可下载PDF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错!

我永远这个水平,不过是个乐儿,您别当真。BTW,我不喜朗朗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天才!6天就弹成这样,六个月市歌舞团水平,6年就可以叫板朗朗了。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翛然及silverbug

我还是太贪玩儿了,这是一辈子的纠结,:(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是天才,景仰中。。。。。。。空巢以后也试试这个!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姐忙里偷闲的高效率让人佩服。

下次路过这里,一定来玩。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14遍”是什么意思? :)

谢谢,不好,还是笨笨磕磕的,有错的地方,而且钢琴该调了,音不准。用iphone5录的,尤其放在youtube,本来效果就不好的。

不过自娱自乐还是比较好玩儿的,:)。

再谢!

回复 'yixing' 的评论 :
yixing 回复 悄悄话 献给爱丽丝,14遍。弹得真好!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钢琴于我如初见,所以正喜欢着,提琴是小时候被逼成亲(两个哥哥想把我培养成专业的),不过还是爱小提琴的,等我练练,也贴一下,:)

回复 '现金流' 的评论 :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在这里留言的所有同学们,节日快乐!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ilverbug!我说错了,是C1,2006年日产的

你好像会弹琴?向你学习!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现金流 回复 悄悄话 有空你再上个提琴的?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天才是什么?!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挺好! 我女儿也在弹这个。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C3很好的琴。 自己会弹了,很有成就感吧。 给你鼓掌。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学这首曲子花了我一个多月!不会看谱弹,我是硬记的指法:(
jk 回复 悄悄话 弹的真不错。继续下去一定有不俗的表现,赞!节日快乐!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Great job. Bookmarked it.
阳关三叠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找这首谱子。弹的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