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不成体统,却可方圆。。。

“泥巴”,涵摸爬滚打,有形时刚,无形时水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DC一周: forgiving and persistent

(2012-06-11 06:17:19) 下一个


去DC作了一周的Proposal Review Panel,很累,也学到很多东西,觉得收获颇丰

review星期五晚下午才结束,周末就留在那里。DC有几个朋友并把在费城的亲戚招过来,人多效率低,反倒没有好好地看景,基本就是大吃,小吃。。。主要就吃了

年纪大了,便更forgiving,心里不急了,对生活的要求也没有那么满了。我那很美丽的小亲戚比较自恋,很喜欢给自己照相,做事就比较费时间。。。这里表扬一下自己,我心里还是有些烦恼的,想若自己来的话至少可以转一个博物馆,可是想想DC都已经来过好几次了,亲情友情更加重要,就当是陪她玩儿吧,所以心里就坦然很多。。。找帕车的地方比较难,我就充当看车的,小丫头及被她指使的团团转的业余摄影师小男生去景点照像



从前性子不是这样的,记得从前去DC的时候,有一次跟朋友去逛National Mall区(上图),就想看满,想着要走过所有我能走到的地方,亏了那朋友很耐心,陪着我走那么长时间,我当时鞋子磨脚,都打泡了,还光着脚走了一段

昨晚坐飞机晚点,本来该七点到家的飞机,一直拖到夜里11点,我坐的那班飞机被canceled,其实一直到九点还不知自己能否搭上昨晚的最后一班飞机,被canceled的那班飞机的大部分旅客已经放弃了,被安排去了旅馆,搭乘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最后standby的大概只有7,8个,thank god我们这些留下的都搭上了昨晚的最后一班飞机,所以persistence很重要

这么写着,觉得forgiving和persistent是有些相矛盾的,呵呵,看来我还没老到家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是应该用perseverance呢,这个词更positive一点,persistent有倔的意思。。。see,always learn from you, :).

问好!

回复wushu的评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forgiving大概是说比较平淡,欲求减少,急迫感也减少了。
这和perserverance没啥冲突的。尽管perserverance通常是欲求驱动的,但也是平淡的象征。好像就是平平淡淡地,不慌不忙地把事情做成。:-)。如果到了persistently forgiving,那中文大概就叫没脾气了。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回复bounty的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你的观点。性格使然。有人就可以坚持到底, 并取得胜利。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你总是很sweet,:)。

还拎着鞋呢,很不雅观,:)

回复米德1的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赤脚走在"DC"的大街上, 个性的丫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