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毒舌扎記(一):VIP現形記

(2007-09-13 11:56:22) 下一个

毒舌扎記(一):VIP現形記

毒舌札記啟動,例無虛發。大凡出手必定得罪人。我要講的是一個我在洛杉磯市中心Staples CenterArena Club的【獨家直擊】。

八月中某個週六下午,我們一家四口在Staples Center看了一場精采絕倫的滑冰冠軍明星表演後,帶著十分愉快的心情,憑著在某銀行任職的好友發給的VIP券進入了Staples Center二樓的Arena Club接受簡單的餐點招待(VIP Reception)

穿過長長的人龍登堂入室之後發現,受邀出席的貴賓群似乎出現了不小騷動。原來,大家先是一窩風的【搶】位子,然後蜂擁到食物區【搶】食物,讓廳堂的正中央擠得水洩不通。部分貴賓們像無頭蒼蠅般快速搜刮桌面上的大小盤子,廳堂的左側巧克力噴泉(Chocolate Fountain)兩側站則滿了人潮,每個人【搶】著讓手中的三四個水果串淋上巧克力醬,嘈雜中,還聽到打扮入時的紳士淑女的驚呼聲:這是因為許多人盤子上裝著太多的巧克力噴泉浸過的水果串,或是有人距離巧克噴泉還太遠時就將手伸得長長的,硬是上前沾巧克力醬,結果,還沒馬上乾掉的巧克力醬滴在地上造成了打滑效果。

擠在大廳中央數分鐘內還沒找到空盤子的我,因此決定打道回座,發現居然還回不去!原來,有倖拿到食物的部分貴賓們就站在原地吃將起來,至於那些手中還缺戰利品的部分貴賓們,有的嫌主辦單位準備的食物太少,有的嘟囔著主辦單位邀請的貴賓太多,造成了混亂。

好在我因為工作關係,深知所謂貴賓接待會的一定排場,再加上出面招待的銀行一向以服務客戶見長,深信食物供應不可能就此草草結束,我也就奈著性子準備在第二輪食物出檯時試試手氣。結果隨著一盤盤食物端出,又造成令一波騷動。例如,侍者端出來還蓋著保鮮膜的菜餚,才放上檯面,沒等侍者打開保鮮膜放入公用叉匙,貴賓們就用自己餐盤裡(可能還沾過口水)的刀叉〝自助〞起來了;有的侍者手中的菜餚在短短的咚瓦^程中就被兩旁虎視眈眈的貴賓們沿路取用一掃而空。後來上菜的侍應生只好將大盤的菜餚頂在頭上,省得在就定位前遭到偷襲。

貴賓們幾輪猛攻之後,我想,總算輪到我了吧,說時遲那時快,我旁邊突然衝出了一位背著名牌包包的女士,她一口氣拿了6個潛水艇三明治,身旁的兩名男士則跟著有樣學樣,當然,我的盤子在數輪等待之後還是交了白卷。

當我總算為我家那耐心等待的一大兩小終於取到食物時,大部分的貴賓們已經走的差不多了。場內也有些打扮優雅的年輕貴賓和我們一樣還在細嚼慢嚥,從他們沒有口音的英文中我想這是第二代移民,我慶幸終於見到〝文明〞的貴賓。

 

從容的瀏覽了一下讓貴賓們爭先恐後的菜餚:沙拉,釀蘑菇,蟹餅,三明治,一些米飯(rice Pilaf)chip & salsa以及些手指開胃菜(finger foods)。我心想,原來大家爭食的就是這些啊?(純屬個人觀察和感嘆,絕沒有扁損主辦單位之意)

我們是最後離開戰場的一家。走之前,男女侍者對我們苦笑,他們說,從來沒看過這種貴賓團體,讓他們連端上新菜或取下餐盤都像上戰場似的。有個高大的非裔侍者說,後面的洗盤子的工人會很高興,因為每個盤子上都清潔溜溜。

那天我算是見識到了這些操國,台,粵,越和少數有口音英語的貴賓們的【真面目】,我猜,每個受邀的貴賓都有些共同點,起碼他們口袋中一定還算麥克麥克,不然不會被銀行當成貴賓款待。

回家的路上,我腦中一直縈繞的問題: 不知道這些銀行大戶在開高級轎車,上頂級餐館,自己花錢吃山珍海味時,是不是也會出現這種狼吞虎嚥的猴急勁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