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熟女文字慾】

(2007-09-13 11:49:31) 下一个

【熟女文字慾】

像我這樣的一名女子: 嫁為人婦,有幸福的婚姻,兩個自覺"可愛到不行"的孩子,一份還算令人稱羨的職業,人生往往有階段性目標,因此绝稱不上是林憶蓮專輯中那名徬徨無助的【走在大街的女子】。浪得無冕王的虛名,雖然有時對當今時政與社會現象有所不滿,因為還想廣結善緣,為未來子孫積點德,因此並不打算用犀利的言詞和批判的角度操作部落格,形成文字獄。

這個年頭,寫手到處都是,"文林"高手部落格祭出,才知各路英雄好漢的內功這麼深厚。而我,中年的桎梏悄悄擦身而過,正經歷身心危機/轉機考驗,又要怎樣來為自己的部落格定調呢?生活記事將流於沒營養的流水帳,譏諷時事又嫌自己的份量不足。 過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寫些風花雪月的題材實在令人臉紅。那麼,索興一不做,二不休,就活生生地反映個人現實吧。我的部落格就叫做"熟女文字慾"!

熟女文字慾:一個成熟女人對文字的慾望。

它將記載我對週遭事物的觀察和省思,抒發一個第一代華裔移民在美國的體會,展現自身在人生後半時期的學習經驗。有歡笑,有失敗,有親情,友情(當然,死會的我雖想側寫浪漫但唯恐瓜田李下,可不能真的書寫愛情:-))不過咱們可是【先小人,後君子】:既然是我的文字【慾】它呈現的方式就不可能按牌理出牌,也不應該像報導新聞或著書立說般嚴謹,更不會費時查證校對。因此部落格中所描述現象僅限個人觀察與感受,如有雷同,套句知名作家李昂對知名廣播政治人陳文茜的話:請各位看倌千萬不要【對號入座】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