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和浪漫擦肩而过 (中)----- 第一次

(2006-12-01 08:13:50) 下一个
开会之前,关键人物迟到的关系,在网络会议室等待的其余几个人无聊, 找点话题出来。不知道怎么说起最近我写的几篇短篇, 被问有没有自己的影子。 回答说有啊。很多小故事里面或多或少是自己的经历。

小女生在那头好奇的鼓动下, 我提起了我大学时代的暗恋对象Y

 初见Y是在入学的第一周, 天还是很热, 我那时候在收集旧教材(没办法,爱钱的关系,既然有便宜的, 为什么还要花几倍的钱去买新的,更何况我不爱做笔记,上课喜欢神游)。 我抱了一叠书, 没有抬头(太阳太大的关系),等听到有人喊当心的时候, 注意到前面有车, 已经反应不过来了, 要不是那个喊我注意的人拉了我一把,我就要撞车了。 书自然的散了一地, 他帮我捡起来, 问要不要帮忙。谢过他, 到宿舍楼下, 才注意到是个很健康的男孩。

再见面的时候是半个月后的社团和学生会的招聘活动了, 无意于这种活动的我, 在走过学生会的摊位的时候,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是他。 他是学生会主席。当时愿意做干事的人很少, 毕竟大家心知肚明,干事就是做事的跑腿的。我居然产生一种奇妙的心理, 报名了。报的是外联, 因为据说归他管。

 再往后, 鬼使神差的, 我居然做得很出色, 不到半年成为外联部部长。终于争取到可以和他一间办公室, 好处就是可以用不去占自习的位子的借口(不过说实在话,我也不习惯自习),到 5楼的办公室和他一起上自习了。 说来好玩, 虽然有室友的鼓励, 我居然胆小的很,不敢说, 于是每天的所谓自习,就是我抱着一本小说在看, 而他则很认真的做功课要么就是写报告要么就是做很多学生会里面的活儿。我就接着玻璃的镜像看他。 有时候, 他作为师兄会好心提醒我要好好复习或者做功课。 不过时间长了, 见没有效果, 也就算了。反而有时候跟我说说我们都看过的一些书。

 一天, 晚上8点多, 和往常一样, 他在看24史,我在看傲慢与偏见。 我感觉到桌椅晃动,以为他在晃桌子, 抬起头, 看到他也在疑惑的看着我。 几秒后, 他跳起来,说“地震了” 拉着我跑到水房。过了一会了,晃动停止了。我才注意到,手一直被他握着。 松开手,脸红了。

 这就是我和男生的第一次牵手。

 我这么说的时候,小女生在那边说,“好浪漫,后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owmeurolex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大学关于青春,大家都有过那段清涩而自己感觉美好又留恋的日子.
不过,多写了,感觉就象唱旧歌炒冷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