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他/她不适合你---- 案例之三 你的选择还会不会变?

(2006-09-08 07:03:13) 下一个


 

有人给我说了一个问题,“如果你参加一个电视有奖节目, 游戏规则很简单, 一共3扇门,一扇门的背后是1千万美刀的支票, 还有两扇门后面是两只山羊。 你选择一扇门。门后的东西就归你了。 现在游戏中, 你选择了, 然后主持人打开剩下两扇门中的一扇, 门后是一只山羊, 现在主持人问你, 你的选择会不会变。你会怎么选呢?”我的答案是我不改变我的选择。 对方说现在有1000扇门, 主持人在你选择之后打开了另外的998扇门, 门后都是山羊,每一次大开的时候, 都问你会不会变你的选择, 你到这时候, 会改变选择么? 我的答案是依然不变。

 

在他跟我说了这个故事之后, 我碰巧看到了一个节目, 节目中是26个箱子, 从一块钱到1000万。你选择一个箱子。 然后有4次打开其余箱子的机会。很多游戏参与者都在翻开了1000万元之后妥协了,选择了200万日元的箱子。 结果一开始箱子里面的价值都超过了200万日元。

 

昨天网上遇到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 像上次突然告知我他结婚了一样, 3个月之后告诉他的婚姻出现了红灯。 原因是这位朋友还在读博士课程, 今年可以选择硕士毕业或者继续读博士。 他是个适合做学问的人。可是他的太太却反对他继续读博士。 理由有如下:1读博士的话, 他的奖学金只能维持很清苦的生活; 2继续读博士的话, 他们就不能要孩子。朋友当初结婚时被家里人极其的反对,当初反对的理由是:1 女方年龄比他大7岁; 2 两个人认识不过1年不到, 而且隔着海洋。朋友6月份暑假回国结了婚。 可是很快面临着他意想不到的局面。 女方拒绝性生活,理由很有趣, 她只能接受一个月一次的夫妻生活,这点上面比她 的很多朋友要好多了,她的朋友1年之过1次。其他方面她都是很称职的,比方说做家务, 照顾朋友的生活, 而且她很旺夫(理由是朋友暑期找到了一份人人羡慕的intern)。朋友的太太还抱怨说嫁给朋友是上当了(这话让我听了哭笑不得), 理由是当初追她的人个个都比朋友强, 不是部门主管就是高官子弟,其中有几个还是温相的得力部下经常出访国外等等。

 

我跟朋友说这样的话, 你还是放手吧,既然对方都提出离婚了。 可是朋友却不甘心, 问我有没有其他办法。 我说有啊, 你去找个年薪一百万的工作。结果朋友居然说按照太太的标准不够的。 我听了想要抽他耳光。

 

挂了电话。 我想到了朋友太太的状况就跟做游戏的人一样。 选择了一个箱子。 自己手中的箱子还没有完全打开的时候, 看到其他大部分箱子里面价值。 就开始怀疑起来,要那只箱子里面钱变成现钞的200万。忘记当年自己可能选择的箱子中还可能是10元或者100元的情况。

 

现在我的问题是, 你选择婚姻之后, 有没有想要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