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同学会

(2006-07-27 02:57:24) 下一个


 

上周高中学友从美国途经日本停留数天。留宿我家。 晚上, 三个女生(哈哈,用 Jenny的话,三个老女人, 也是都开了3张), 一边做面膜,一边的海阔天空。 话题摘要如下,有的被我忽略掉了,原因是大家酒后的真言,往往是当事人不愿意清醒的时候面对的, 所以干脆打入记忆的粉碎机。

 

1. 10年聚会你们没有参加,15年的你们会来么?--- 阿蔚的问题

阿蔚还在我读中学的那个中等城市做老师, 这句话是她让涵问我和Jenny的。 当初高考结束,放榜之后, 大家聚了一把(当时我开溜,没有参加, 奇怪我的高中生涯似乎就是神游中度过的), 据说当时约定5年, 10年, 15年都要在当年的新年聚会。 5年的时候据说到了一半, 除掉出国的,基本都到了, 10年的那次, 只有阿蔚一个大清早赶到山顶湖边, 可怜的阿蔚, 打电话给每个她能抓到的人控诉了一把大家的坏记性。 我却想到了亦舒的名言, 这种聚会, 不会超过5个年头,时光飞逝, 每个人的境遇都大不相同, 有点儿红楼梦里的年夜饭的意思, 有怕羞的,又觉得自己寒酸的。。。渐渐的也就疏远了。

2. 当年你暗恋谁?

我的答案让jenny 大大不爽了。 因为我暗恋她老哥。 还好两人的年岁差别大, 7岁呢。 所以等我有条件告白的时候, 人家老哥早早的结了婚, 发了福。 Jenny不理解的是我怎么会喜欢她那一无是处的满身铜臭的大哥(全然忘记她大哥也是当年的高才生)。Jenny 自己是和我们同班的同学高二开始的。 不过初恋总是有开始没有结果的。 我们两个再怎么循循善诱, 都没有把阿涵的暗恋/初恋给诱供出来, 失败。。。

3. 开个日本美容购物游线如何?

日本的特色是什么?当然是一流的服务态度, 精巧的产品。 有人说日本是女人的天堂。 所以我们几个一合计, 觉得开发一项日本中转旅游项目估计很有市场。 美国飞国内, 便宜点儿的都要在东京中转, 拿签证又不是很难的事情, 所以专门负责3天内东京购物,美容温泉的特色游 ,估计有戏。 

4. 吃的不多, 怎么吃饱了?

眼大肚小的问题第一天就遇到了, 日本料理的特色就是很精致, 但是量不大。 可是一个套餐下来, 还没有上主食和甜点  大家就投降了。 一个人不到30美金的费用。 据说和美国差不多。 关键不用给小费。

5. 这里的夜生活。。。。

国内现在的夜生活据说很丰富, 相比之下, 东京的暗淡很多。 你想泡吧,大概就是六本木(而且都是老欧老美)。 红灯区也因为小泉3年前的力整, 都萎缩或者迁移了。 新宿如今比不上国内有些城市。商店早早8点关门。可能就是居酒屋还是老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