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梦4--端午

(2006-06-04 23:49:41) 下一个
这个梦是端午晚上做的,我梦到回到了外婆的旧居,那所英国式的三层小楼(有人对我说,那叫town house)。

厨房的料理台上放着糯米,鲜肉, 酱油, 蛋黄,还有泡在清水里面的粽叶。 一只只粽子慢慢的裹好。 放到大铜锅里煮。没多久粽香四溢。

丁冬丁冬有人按后门的门铃。

开门,见是一群小孩子提着小竹篮,讨粽子吃。 给了粽子,心里面想,怎么如今的端午, 越来越像外国的“鬼节”了。

小孩子一批批地来。 粽子一批批的裹。

正午的时候, 有人按门铃,是个小孩子。 问“可以在阿姨家吃粽子么。”

只觉得那孩子面熟, 想不起来是谁家的孩子。

“我要吃肉粽,不要吃甜的。还要吃豌豆和樱桃。”

这孩子倒是不客气。



看他吃完粽子,问“你家长呢?”



我爸爸早上把我放到这里, 说你会照顾我的。”



“你爸爸是谁啊?”



“***, 我可以在这里睡午觉么。”恍然大悟, 这孩子跟他爸爸一样的不客气。

“我还要听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