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课堂 违犯常规

(2006-01-30 00:42:19) 下一个
上周五很受打击。 那天研究室里我用的台式机突然崩溃了。整个周末就淹没在重装极其这件事情上。 对我这个脑盲来说, 现在能够又用电脑实在是个很大的挑战。 仔细回忆一下, 我那天接连做了好几件违反常规的事情, 我是说, 比如从来不备份文件的我那天居然拿了外接硬盘,本来也没有打算带的, 可是早上坐车快到学校的时候, 突然想起来没有带手机, 本来按照习惯, 我顶多是到了学校, 上了msn,写上一句, 今天又忘记带手机了。 可是我居然坐车回家, 取了手机, 然后不知怎么也拿了一年没有用的外接硬盘。 到了学校居然就是把电脑里面的有用的文件全部备份, 没有上网聊天, 没有浏览网页看新闻。然后查毒, 就去上课了。等上完课回来, 一开电脑, 我的天, 怎么黑屏。。。 之后就是怎么系统恢复都不成按照说明书的说法。 最后我只能重新装系统。 结局就是这个周末没有上网灌水。 我相信认识有本能的, 本能的意识到有意外会发生, 所以会违背自己的习惯作一些事情。 但是我觉得我的一些习惯还是要改。 比方文件备份这件事情,还是每个月做一次好了。 比方密码这件事情, 还是要放人之心, 自己的机器还是设一下; 比方关机这件事情, 还是不在的时候就log off的好。 好了新年新气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