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日本的日子 6 ---- 黑社会老大?

(2005-12-01 00:51:43) 下一个
这里说的是两个高桥的故事。我刚刚到日本没有多久就认识了两个叫高桥的。一个是像黑社会老大的牙医高桥,还有一个是像大学生的黑社会老大高桥。先说说我的牙医吧。到日本没多久, 我的牙龈开始出血, 才想起来每半年要洁的牙到了该做美容的时候了。 还好日本国民健康险对学生来说是个好东西(自己只要付30%, 剩下30%中的80%因为是留学生还可以再返还, 所以看一次牙医就跟国内差不多了), 我是个比较胆小的家伙, 一到日本的第3天就把各种该办的保险办了(除了上面提到, 还有学灾险, 房灾险等等), 我也是个比较偷懒的家伙, 看到家附近走路3 分钟不到的超市上新开了牙医诊所写着周日也营业, 而且初诊不要预约, 就直接闯进去了。要知道按当时的日文程度是0, 不过傻人有傻福这家诊所有英文版的表格, 填完了表, 等着漂亮的牙医助手叫我进去看牙(每一次洁牙之前 ,都要牙医看一下, 有没有蛀牙之类的事情)。叫到俺的时候, 俺躺在椅子上, 一眼看到, “妈呀!这个诊所难道是黑店么, 怎么被漂亮mm们叫为医生的像个黑社会老大!”我忘了描述一下诊所, 诊所因为新开, 里面的设施非常之现代化, 有大大的挂在墙上的等离子电视,每个操作台旁边还有电脑, 上面可以自动做受诊记录。 可是牙医高桥, 他真得很高也很壮, 大概一米9,隔着白衣白褂我还能看出他过度发达的肌肉, 留着板寸头, 这还不足以叫我误会他是黑社会, 可是他脖子上吊着的拇指粗的金灿灿的项链, 和手腕上过渡扎眼的金表, 只能叫我想到黑社会。 我心里面想着, 不要惹恼他, 万一他提起牙钻我就没命了。不过人不可貌相(就像小新的貌似黑社会的幼儿园园长也是很和善的), 高桥是个很仔细和敬业的家伙, 我的日文不好, 他就跟我慢慢的说英文, 洁完牙还叮嘱我刷牙不要马虎, 注意饮食(有时候我觉得这个人有点太唠叨), 还喜欢问我中国的牙医怎么样。高桥当时是刚毕业,虽然牙医收入高, 但是上学的学费和诊所的先期投资都要等着他赚出来, 所以他的诊所是一周只休息半天, 每天的时间也比其他诊所的长。 好了说完了像黑社会的, 我要说说不像黑社会的高桥了。 这个高桥是入了日本籍的中国人, 年纪和我差不多。 他怎么入的黑社会的故事由若干版本, 不过每个版本里面都有的一定是他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和打老虎机的手艺。高桥刚刚到日本的时候不过是个17岁的高中生, 语言学校的学费和日常的开销是很大的。 一般来说那个阶段的人一天只能睡3-4小时, 其余的时间都要用在打工, 学语言和准备大学的入学考试上。 中间有人会放弃入学考试和学语言, 成为打工专业户直到黑掉。 所以能考入大学的很少, 能考入国立大学的更少(据说比例只有4%左右)。高桥在语言学校第二年的时候就不缺钱花了, 他也打工, 不过是每周四天去不同的pachinkon去打老虎机, 据说他的最高纪录是考打这个月收达到60万, 最差的时候是20万, 可是这样的话, Pachinkon的经营者会不高兴, 所以对于这样的高手通常是收编为自己人, 每个月付给他们工资让他们坐场子, 对付其他的高手。 我估计高桥就是这么开始他的黑社会生涯的。 后来的发迹估计源于帮助黑社会的用电脑来洗钱。等我认识高桥的时候, 他已经是老江湖了, 那时候的他已经有了自己的pachinkon店和风俗店。不过你要在路上看到他, 不过会以为他是个很普通的大学里的研究者。唯一能觉得不同的是, 他付账从来都是付现钱, 每次出去吃饭和玩都是皮夹里面厚厚的一刀钱。他的女朋友都是日本的小太妹, 每隔几个月基本就换了。后来有两年听不到他的声音了, 最近恍惚听说好像回他老家开了酱油厂和豆腐厂。 一般来说黑社会的收艄很少有好的, 希望他真的退出江湖有个好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