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漫谈网络 1

(2005-04-08 06:09:44) 下一个

漫谈网络现象---1 给 真-克里斯

2005-04-04 06:51:43


以前看到一句话, 说最美丽的花,是自信的开放在阳光中的太阳花。

没有遇到老弟之前, 我总以为自己不美, 而且总以为喜欢我的男孩子是因为我的性格或者我的头脑。老弟非常的优秀, 他早早的到这个国家来读书, 打工, 考上国立大学, 加入校游泳队, 在全国比赛中拿到了第3名。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 他在图书馆里看书, 窗外的阳光正好斜照在他的侧面, “好酷的男孩子!!”臭臭在我旁边说。

那个下午, 我多了一个老弟。也有人在我旁边不断地提醒,“老姐,今天的衣服搭配不错!”“老姐, 去gym吧!”“老姐,你的皮肤真好!”在我最失落的时候, 有人会飞到我身旁,对我说,“振作起来,他不值得。”

也许, 你们会说,这和网络有什么关系呀?听我慢慢说。

在现实生活中, 我们人与人交往, 会受第一印象的左右(喜欢奥斯汀的人一定知道《傲慢与偏见》的原名叫做《第一印象》), 我们会把人从外貌和气质来区分, 之后决定和对方交往与否。 我们总是错误的以为相貌决定了别人对你的态度。实际上,用佛语, 相由心生。你的性格更大程度上决定了对方是否与你交往(我问过老弟, 我不漂亮, 你怎么会愿意和我说话呢? 男生不是喜欢和漂亮女生主动搭话的么? , 结果那小子说,“老姐, 我一直觉得你很美亚。就是想和你说话。有的美是叫人进而远之的, 有的是叫人温暖和亲切的。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平时内向的人 可以在网上谈笑风生, 做一个不象自己的人,其实那个是你内心的自我, 一个没有被开发出来的你,自信的你, 自然可以吸引别人。当网友聚会的时候, 你又要面对一个品日的自己的时候, 自信在消失, 你以为别人眼中的你,其实就是你心中那个自己。 你不去打开那扇门, 别人怎么能走进去呢?

所以, 真-克里斯, 那天你为什么要躲在另外一个面具后面呢? 也许你想维持一个完美的自己。 但是那样的话, 你只会失去一次别人了解你的机会。 世界上面,很多事情是禁不起考验的(圣经里有句话,不要去试探上帝)。网络是个制造奇迹的地方, 既然你能在网上制造奇迹, 为什么不在现实中创造一次呢?相信奇迹的人才有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