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二线女声 1

(2005-04-20 00:23:06) 下一个
她们从来没有大红特红过, 但是她们的歌声在某天某个时候会飘过我的脑海。 她们是二线女声, 从来没有一气呵成的连贯的旋律,有的只有那一刹那的惊艳。 黄莺莺--代表作《哭砂》,《雪在烧》。 她在正式进入唱片界之前, 是在美军基地电台唱英文歌的。 他说她的歌声太正, 太正的歌声不够魅惑到一只想要听得她的歌。 所以他叫人记住的只有《雪在烧》还有《哭砂》。推荐他听她的《萍踪侠影》,他说她的声音不是合唱这么快的歌, 感觉有点力不从心, 应付不来那豪情和抛却儿女情长的心思。 对么?也许。 我却喜欢, 也许只是那歌词,“你心中,她是谁?”一直没有问, 放在心底,相伴江湖可以就够了, 何必问这么多。 李度-- 《舍不得眼睛睁开》 热恋的情人在早上分别的时候, 舍不得那个总是有点渴望把时间留住。 所以会有孩子气的想法, 秦你不要离开, 多抱一下, 彼此如中了毒, 只是男人的世界里面感情只是一小部分, 虽然那是女人的全部。 一个幸福中的小女人慢慢唱着,“舍不得把眼睛睁开, 未说的誓言不会更改。” 恋爱中的女人, 再聪明也会犯傻,情愿对方再说一个谎来骗骗自己。 而天下大多的男人不肯轻易答应什么,所以这首歌喜欢的都是女生。 万芳-- 《猜心》 多年前, 陪一个男生走过他那段痛失吾爱的日子的时候,我总是唱这首《猜心》。其实,很难明白,走到最后,他对于她究竟是爱还是出于责任。 他总是站在阳台上抽烟, 一根接一根,很少说话, 拼命的跟他说,他也只是偶尔回应一下, 眼光穿透我, 落到空气的某处。 有次,忍不住唱了这首歌, 他说,“我都明白。”眼泪掉下来, 把我抱在怀里,这是我们最近的距离。 “四房屋里什么都没有, 只有被你关进来的落寞。”打开窗, 放进阳光, 也把爱的能力还给他。 辛晓琪--《领悟》 这首歌是给她唱的, 可是歌词却是给另外一个女人,“只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她没如他旗下的其他女歌手那样大红特红, 她是个有味道的女人,可是一路走来如别人一样情路坎坷。也许,《俩俩相望》更加好, 而不是《我也会爱上别人》, 可惜红尘中贪恋许多所以领悟只是刹那,刹那耀眼之后的闪电没有停留最后是空白。我们都如她, 没有很坚强地去对抗港情的诱惑, 如飞蛾扑火,一次次的劫后余生之后还是无悔。 奶茶刘若英---《很爱恨爱你》 心不甘情不愿的把她放在二线, 因为最喜欢她的几首歌都是翻唱,而我偏偏要命的喜欢原唱。 她是个很努力的人, 也是个很低调的人。 喜欢她的人大都喜欢她的淡然,因为《很爱恨爱你》所以才会《成全》。这是不合我的脾气的, 在我看来既然很爱就要霸道的要道全部, 即便退出也是他不爱我而不是因为成全。 她在《人间四月天》里的张幼仪很是符合她形象, 传统 忍耐加上真爱的女人,有时候恍惚,到底是不是就是她自己。《后来》,看到她在《涩女郎》的样子, 然后听说她出书,觉得奶茶在变,不只是好事还坏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