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猫言风语 流光飞舞--陈淑桦

(2005-04-18 21:39:01) 下一个
猫言风语 流光飞舞 陈淑华篇 2005-04-18 01:18:51 是在她的歌声中学会了解男人,女人还有男女的红尘情缘的。第一次听她的歌是一个大男孩在学校的空空的礼堂里唱《梦醒时分》, 他不知道那天我在, 听到了他的歌, ,“早知伤心难免,何苦一往情深!”“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听到了爱情的义无反顾,听到了爱情也可以如此的潇洒,而这样的潇洒又何尝不是无奈的领悟的结果。 只是那天,喜欢上了那个男孩, 也喜欢了陈淑华的歌。等到那段感情无疾而终的时候, 我开始听到的是她的另外一首歌《笑红尘》,“红尘多可笑, 痴情最无聊, 目空一切也好!”在卡拉ok里面唱起这首歌的时候,以为自己可以超脱了, 犹如林青霞在东方不败2里面一样可以潇洒而过。可以独自对月饮酒,超然而歌。 那个暑假, 电台里面放的几部台湾电视剧的主题曲凑巧都是她的歌《江湖再见》里面的《聪明糊涂心》,还有就是《爱情进行式》,可惜忘记了那部搞笑电视剧的名字(大概是欢喜楼), 更加巧借来的武侠片《笑傲江湖东方不败Ⅱ风云再起》, 《咏春》还有《莎莎嘉嘉站起来》和《滚滚红尘》居然都是她的歌(分别是《笑红尘》,《问》, 《我这样爱你到底对不对》,《滚滚红尘》)。 看到《咏春》里面杨紫琼演的咏春以为未婚夫爱的是其他的女子安然准备离开, 这时候的《问》轻轻响起“谁让你心动 谁让你心痛,谁会让你偶尔想要拥他在怀中,谁又在乎你的梦, 谁说你的心思他会懂,谁为你感动”眼泪居然不争气的掉下来, 也许“爱确实是女人的全部”, 在莎莎嘉嘉站起来里面的《这样爱你到底对不对》一如既往呈现了女人在爱情和事业上面选择的彷徨。 《滚滚红尘》不说了, 太经典,错过的无奈,大时代里面爱情的无奈。 时光流转, 估计现在听她的歌人都以人到中年。有人 如《流光飞舞》(《青蛇》)里唱的和有情人做快乐事, 有人如。《那一夜你喝了酒》中到了中年无奈的局面, 有人还在徘徊犹豫的问《明天你是否爱我》, 有人已经是《你走你的路》, 但我们都经过了《爱的进行式》“从相识到现在/从冷淡到关怀……从期待到无奈/从狂喜到悲哀”, 最后明白有时候要一点聪明糊涂心, 在心中保留一片《梦田》, 才能够《笑红尘》闯《情关》 附 《聪明糊涂心》 风往何处总不说 留下空白线索 看尽繁华的迷惑 只有我的身影最寂寞 从来不说我伤心 从来未曾犯过什么错 青春岁月渡过 多少真情真心错过 聪明看世情 糊涂一颗心 我要付出所有的感情 只要你肯说 温柔只为我 明白我在寻找什么 聪明看世情 糊涂一颗心 挥去眼中所有的乌云 只要你肯说 永远陪伴我 因为有你一生快活 只要你肯说 因为有你一生快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