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演唱会 我看过的演唱会 张学友篇

(2005-03-23 02:36:29) 下一个
嗯,说到我自己看过的演唱会,如果问我,如果他还办,我就会去听的, 那么男的就是张学友(男的还想看张国荣和罗文的,可惜没有机会了),女的就是蔡琴和徐小凤了。 第一次听张的演唱会,我还只是小学生,当时大姐姐已经在一家广告公司开始上班,大概也算和媒体有了联系, 所以总会有不少的赠票,前面提过,她是彻头彻尾的张迷, 我总觉得后来大姐夫能够追到她,力挫他人, 大概因为他能唱张的歌唱到可以乱真。 不过那时候,她们还没有认识。大热天,她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看。位子不进不远, 不会近的你的耳朵会被震聋, 远道恰好肉眼可以看到台上的人,不用看大屏幕。当时年纪小, 印象就是很多人很投入的和这台上的人。 第二次的时候,我上了大学,大姐姐那时候和大姐夫正在热恋,那次的演唱会票是大姐夫买的, 位子很好,那天当中下了雨。 印象最深的就是,以后看演唱会绝对不在万人体育馆这类地方, 唱得人功夫再好, 也会被其他的声音压过的。 第三次, 我自己掏钱, 在异国, 这次的场子不是很大。 本来被大姐姐要求拍录像,结果进场就被要求全部寄存。当张开始唱我等到花儿也谢了的时候,他的声音感动了全场的人, 我看到有些人眼圈开始红了。 那天叫我明白了为什么张学友是歌神, 在他之后,没有人能超越, 因为他的现场超过了那些唱片, 由你在家里听不到的元素含在里面。 如果说张国荣的演唱会像是一出戏, 他本人是这场戏的灵魂, 如同精灵,每一个人都入了戏,成为不起眼的小元素,忘记自我。那么张学友的演唱会更像是心的诉说, 他的歌声就是他的心,每一个听歌的人会随着他的声音回到自己最想回去的似水年华里面,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 我相信, 张学友真的是歌神,用唱戏的一句老话,“祖师爷赏饭。”他的声音, 独一无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喜欢用张学友的唱法唱别人的歌,很有意思。。。
不过,用别人的唱法唱张的歌,就很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