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十八番 之 不夜城

(2004-11-28 23:57:55) 下一个
寂寞十八番 之 不夜城 “不知道会长怎么想的, 居然这次是在拉斯韦加斯开年会。”帅哥老板只有在我们这些学生面前才敢发发牢骚。“上次在夏威夷就算了, 不过这次太离谱了。你们要去,反正是项目经费, 不过我不去了。”(帅哥什么都好, 头脑好,心地好, 体格好,相貌也好, 可是只有三个缺点, 按照他们本科小女生的说法, 没有幽默感,生活太严肃,缺乏冒险精神, 不过作为老板, 我没有意见)。 于是,研究室里除了他以外, 其他人都去了。 因为最后开支剩下的就是自己的,我这个吝啬鬼自然想出方法来省钱。还好来自澳大利亚的微微安最后同意和我合住(之前,她刚和男友分手, 便宜了我的钱包)。 无论从男女的角度来看, 微微安都是个美人, 她自己说是4国混血(包含了广东, 葡萄牙, 西班牙,英国), 不过很少能看出亚洲人样子了,唯一可能的话就是皮肤,不像欧洲人这么毛孔粗大。普通话不会, 只会广东话, 还有英文。和美人出行, 我发现可以沾到点光(虽然同为女生, 多少有点嫉妒), 比方说, 上了飞机, 行李自然有人为你服务放好拿下, 有人会热情地提供很多建议, 微微安总是爱理不理的, 我却全部接收, 到底不能不给别人面子么。 开会果然如老板说的,只是走走过场。白天的时候, 大部分人只要没有自己的presentation估计在酒店里养精蓄锐, 就等晚上出来了。用微微安的话来讲,到了这里,就是来享受生活的美好和挥霍的。等我们发表完, 她就做起了我的导游, 在我的要求下,她带我去了一家实惠的餐馆, 吃饭的时候, 突然说,“三, 我带你去看脱衣舞吧。” 我吓了一跳, 差点把叉子戳到舌头, 不过很快镇定下来, “还是不要把,听说很贵的。” “我请你。不过之后, 你要陪我去赌场。” “你又不是没有人陪, 只要你愿意,估计这边一个赌场的人, 都愿意陪你。” “算了,早就知道,你不够朋友。” “好吧,不过要是我不习惯, 你可别骂我浪费你的钱。” strip果然很吸引人, 不过远没有后来的赌场有趣。 我觉得更多的美女是在赌场看到的。 可是到了美女堆里面, 你又会发现, 吸引力却是在赌,美女的姿容正在色子的滚动下变得暗淡。10点,我习惯性的打了哈欠 表示要回去, 微微安没有理我,她堵上瘾了, 说,“我还没有赢呢, 你不要烦了。”过了一会儿, 估计是输光了筹码, 退出来了, 先感叹了句, “早知道, 刚刚你说回去的时候, 就收手了。”然后又对我说, “中国有句话说得怎么不对呢。” “那句话?”我看了看她, 忽然笑道,“是不是, 情场失意, 赌场得意。” “是的亚。” “要是灵的话, 失恋的人干脆都来赌场, 赌场不就亏死了。” “你怎么不赌。试试运气?” “我怕把好运气都用光了。” 她看着我笑了笑, “你白来了。” 回去的时候,快晚上十二点了,我们进去, 而更多的人却从旅馆里出来,涌进大大小小的赌场。 睡着前,忽然听到微微安咕哝了一句, “三,我发现老话说得不对。” 没理她。只听她继续说下去, “好女孩没人爱, 坏女孩也没有人爱。我以前想好好谈梁爱, 结果不好。 我试着变坏, 结果我真的动了心,结果还是一样。” 我忍不住了,劝她,“有句话, 叫缘分 , 只是缘分没有到而已。” “真的?” “骗你做什么?快睡吧。” 早上去吃早饭的时候, 她已经恢复了老样子。 拉斯韦加在白天看出来缺了点什么,就好像卸了装的舞女的脸, 有些疲惫。 由多嘴猫张贴 @ 2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