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十八番 之 小林

(2004-11-28 23:57:12) 下一个
寂寞十八番 之 小林 小林不小,和唐姐佳一是高中同学。 他还是那时候出国没有热得时候,早早的出了国, 读了才半年的硕士课程, 就跑回了上海。原因你要问他,是没有答案的。不过据当时一起出去的三强说, 小林是被刺激的,当时和小林一起送皮萨的孩子半夜去外送,结果再也没有回来。小林沉默了一个礼拜就回了上海, 开起了理发店。 林妈妈当时气的是大半年都住医院。林奶奶却很支持小林,把自己的私房钱拿出来给小林作资本。不过小林的手艺没话说, 而且早早的把国外那一套吸收来了, 理发店感觉是干净,时髦, 而且等的时候有杂志可以看。 大概三年的光景,国营理发店渐渐的消失了,美发院也多了起来, 小林却不知道怎么在理发店的基础上,开起了摄影店,艺术摄影店变成了婚纱店。等眼看着一家家台资的, 外资的婚纱店来了,小林却开起了连锁美发院。 现在小林是不帮人理发了,把店盘给了别人。 又跑出去念书了。 林奶奶也去世了,林妈妈每次小林回家就逼着小林相亲, 最夸张的一次是一周见了5个。 小林不得不跑到大伯家看书避难。 寒假在家的时候,我看到一篇说男人要是多金, 相貌还过得去,但是到了40 还单身, 那么不是生理就是心理有问题, 顾不得小林就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合。 小林凑过来, 看了看文章说,“我要是生理有问题,我会到医院去看的。要是心理有问题, 我会及早向你们坦白的。” 然后自己在那里笑。 我问他,“你怎么什么都要和别人不一样呢, 当时别人出国镀金,你跑回来干个体户。现在海龟成海带, 你倒是出去读书。 别人这时候, 五子登科。 你倒要追求回来作老师。而且那种不搞项目的。” 他看了看我,“可是我如果喜欢看别人站在浪尖上,我就永远没有机会看到新的浪来的机会,冲不到浪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