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十八番 之 爱的纪念

(2004-11-28 23:54:29) 下一个
爱的纪念   感冒了,头痛得很。偏偏电话这时候催命的响起来,没有去理它。 录音完好的完成了他的工作。传来老段那独有的北京腔:“三儿, 周末有个翻译的活儿,报酬比平时多20%。回来听到给个回话儿, 过时不侯。” 没等她挂电话,我的手条件反射的抓起了手柄, “刚回来,什么活儿?怎么您突然开恩给俺加工资了?是不是又像上次那种狂难的,上次可只加了10%。” “你看你这话说得。这次是帮一个艺术展做现场通译, 没什么特别的。等会儿我就把资料先发给你, 你准备准备,还有三天。” 我一听,马上对着话筒推出笑意, “还是一身黑么?” “对,我这个等会儿确认一下。不过好像这次是个什么先锋艺术展。” “谢拉, 头儿。哪天有空一起出去吃烧烤?” “算了吧,上次害得我, 胖了好几斤。你好好准备吧。” 资料传来了。首页是很夸张的色彩堆积, 还有些线条。仔细看,却是中国的草书,看了半天没有看懂。接下来是艺术家本人的照片还有介绍。感觉好像哪里见过,却实在是想不起来。老老实实的把内容翻好, 以防万一。看了看剩下的部分,确实不是很难,都是些画和雕塑。老段这次确实不错,比起前几次的商务会谈的活,是好很多了。这次是我不懂,别人基本也不懂的东西,会话难不到哪里去。翻好的样稿给老段发了去。本着敬业精神,网上查了些相关资料, 对着那些图片细细看去。 突然看到一个不算很奇怪的雕塑,那是一个女子的半身像, 取名为“爱的纪念”, 像的表面有着奇怪的裂纹,面部用不同的色彩。 在哪里见过呢?我再一次问自己, 确实哪里见过。想了一会儿,觉得头疼起来,去拿药盒。这当儿,忽然一个名字在我脑中划过,“海如,对了,那个雕像是海如的样子。那人是海如的初恋男朋友。 海如是姐姐佳迩的室友。我小学升学考一结束,就跑到姐姐的大学宿舍去住着了, 因为嘴甜甜很快就有除佳迩以外的6个姐姐。海如是女生宿舍楼的楼花, 她的追求者可以说是我见过阵容最为庞大的。但是这个阵容随着艺术家(那时候,这个人不过是画院的学生)出现, 而迅速减少。当佳迩和其他姐姐要去自修时, 海如就回去艺术家那里聊天,有时候一聊就是一晚上。寒假的时候,我看佳迩带回来的照片,已经有点认不出海如了。 因为他胖了很多。 老妈看照片的时候说了句,“你这个同学是不是月经不调吃激素了, 跟她说顺其自然, 不要多吃,身体会不好的。” 开学没多久,周末忽然佳迩带着海如回家说是看病,老妈给海如看了,下午就带海如去了医院。嘱咐佳迩和我做鸡汤。 第二天,有电话来找海如,打着打着,我听到海如哭了。 佳迩接过电话, 对着那头发了一大通火。 下午,艺术家来接海如回学校。 接下来,就是她们忙着毕业。我也跟过去凑热闹,觉得很好玩,看这么多人打包, 卖旧书之类的,还有就是散伙饭, 晚上很多人哭哭啼啼的。海如理了很多画和照片出来,叫佳迩陪她去艺术家那里。佳迩不去,说,“何必呢,寄过去就完了。 省得你又伤心,我还要发脾气。” 海如执意要去,佳迩就叫我陪着, 嘱咐说,“万一有什么,打电话给我。” 辗转到了,海如敲门,半天才有人开,艺术家看了海如一眼, “这回又有什么事情,上次不都说清楚了么。” “我只想把以前你给我的画像和照片拿来, 问你怎么处理?” “那些对我来说没有意义,你就自己决定吧。” “那你给我做雕塑呢?”海如指着墙角的一个半身像。 “这个我已经拿去参展了。到时候,如果有奖金我会分给你一半的。” 海如的脸变得苍白,“你当时说,这个不会拿去参展什么的,你说这个市为了你记住初见我的感觉做的。” “很多事情多会变得,你看你不也变得很多了么?”里屋, 走出一个只裹了条毯子的女孩子嘲讽地说。 看着海如的身体开始摇晃,我的脾气一下子上来了,“对,谁都会变得,不过你不用担心变难看, 因为你本来就很丑。” 海如拉住我,“走吧。” 和海如姐走到楼下,我说忘了东西, 叫她等等。 跑上了楼,敲了门。 这次开得快。还是那个女孩子,“还有什么事情?” “忘了告诉你,记得提醒你那位艺术家买tt。”趁她发愣, 我跑到屋里,把雕像给打碎了。那两个人反应过来,我已经一溜烟跑下了楼。 艺术展的时候,艺术家问我,“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