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满人间 -love actually

(2004-11-28 23:29:04) 下一个
爱满人间 -love actually 2004-10-23 20:22:19 love actually“ 是部贺岁片。 故事叙述了圣诞节前1个月内发生在8对人物间的爱的故事。      1 过气的摇滚歌手和他的经纪人    过气摇滚歌手billy在他的经济人帮助下老歌翻唱推出了他的新专辑。 可是在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中他仍然满嘴跑火车,比如时刻讽刺自己的经济人发福的身体, 在儿童节目中, 说出了“相信你的billy叔叔, 不要碰毒品, 因为当你成为摇滚歌星之后,他们会白送你”; 在得知自己的歌曲是销量第一之后,又说出了,“我自己也不喜欢,还是不要放了”之类的话。    感动人的是在圣诞夜,本该出席elton John 的晚宴的他突然出现在经济人的家里,说,“圣诞夜我应该和真正关心我的人在一起度过,可是我没有家人,我曾经的朋友都在我最糟糕时刻离开了我,可是你一直在我身边, 我相信这是爱, 我要说谢谢你。我想和你一起度过平安夜”      2 单身首相和他的厨房总管    单身首相david 开始慢慢喜欢上了他的厨房总管natalier, hehe , 这是个很普通的麻雀面凤凰的故事,可是喜欢, 休-戈兰特在片中关于美英关系的话,“我知道, 美国一向认为它是强大的可以不尊重其他国家意志的国家,可是我在这里要提醒你们,英国虽然是只是个岛国,可是也很了不起,这里有莎士比亚,邱吉尔,披头士, 有黄金右脚的大卫,我们将努力使自己强大, 我们将会在今后使你们看到这一点,我们不会在偏离了人道的原则下向你们妥协。”(本来, 按照议会的说法,David应该说另外的话,可是当他看到美国总统调戏Natalier之后就冲冠一怒了), 之后在平安夜, David决心向Natalier 表白, 可是他只知道街的名字, 于是一家家的敲开门,当中还被误认为是 carelo singer 而唱了歌。最后自然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拉      3.首相的姐姐和姐夫    首相的姐姐Karan和姐夫HArrie是恩爱夫妻, 可是在平安夜的时候,Harrie和女秘书的暧昧关系因为圣诞礼物被Karan 发现(Karan 无意中看见Harrie 买了条黄金项链,自然以为是给自己的,可是圣诞节的时候,Harrie给karan 得是盒cd), 因为后面孩子还要去礼堂演出, 所以Karan 控制了自己, 可是演出结束, 孩子们不在的时候,karan告诉HArri, 无论是哪种出轨, 自己都不能接受。      4。新丧偶的 Daniel和他的儿子sam    Daniel在影片的一开始失去了妻子,他发现11岁的儿子葬礼之后一直不开心, 沟通之后发现儿子单相思了。于是为了儿子能够追到小mm Joanna, 嗬嗬,daniel鼓励儿子学习敲鼓,以引起mm的主意。可是在圣诞演出之后,小mm 要去美国了, 于是, daniel鼓励儿子追到机场闯关表白。      5. 作家Jamie 和 Aurelia    Jamie 发现同居女友和自己的弟弟有了关系,于是去了法国写作,结果爱上了法国生活助理Aurelia(这个助理不会英文), 两人一直没有表白, 但是彼此默默的学习对方的语言, 最后求婚 时, jamie说法语,而Aurelia说了英文。      6。替身演员judy and John       这两个是我感觉最纯的, 在拍戏的时候,还在谈论天气和地理。第一次约会告别时候,John 没有吻Judy. 后来judy 叫住John说,我最希望的是和你在一起。 然后John开心得太哦了起来。      7。 mary 和帅哥Kaul    Mary 从一开始进入事务所的30 秒就爱上了设计师Kaul, 但是因为要照顾自己有病的弟弟,一直没有表白      8。 爱上了新娘Julie的伴郎    万一喜欢上了朋友的太太怎么办?这位伴郎就为这对夫妻设计了完美的婚礼,拍了完美的结婚录像带,还搞得所有人都以为他是gay.可是因为新娘Julie无疑中把自己的录像带给弄坏了, 找他要拷贝时,发现了。这位酷哥在平安夜作了回calor singer , 用漫画告诉Julie, 自己会默默地把爱放在记忆里,会用另外一种方式爱她至死, 然后离开。         我觉得这部片子里的特色是配乐, 如果没有音乐的连接,镜头的转换不会这么自然。   一开始billy 唱的是 love is all around me   婚礼上的 all you need is love   葬礼上的 “babygoodbye(有意思的是这首歌延续到了婚礼, 赫赫后来我才意识到,这是伴郎对julie的 一种远去的感觉)   可惜的是在父子对话的时候,那段乐曲我没有听出来   首相在府邸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Jump (For My Love)“和“Turn Me On“   Karan 拆开包装的时候 很沧桑的“both side on you“?   礼堂的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机场小男孩追mm和法国Jamie求婚的管弦乐配上慢镜头很有大片的感觉。   结局的 The Beach Boys, “God Only Knows“ 和 Kelly Clarkson, “The Trouble With Love Is“ 。      最后用片头的话作为结束   当你在机场看到来来往往的人们的时候, 有人告诉我他们看到的是离别的伤感和见面的欢乐, 但是我看到的是爱, 虽然这个观点可能太老了, 但它确实在,天伦之爱,手足之爱, 夫妻之爱,男友之爱,友情之爱,即便是在911飞机撞向双子塔的时候, 我看到机上人员发出的讯息也只是爱的讯息。 是的, 爱总在我们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ombomba 回复 悄悄话 作家Jamie 和 Aurelia

Aurelia是葡萄牙人, 在法国打工, 最后应该是Jamie讲葡萄牙语, Aurelia讲英语。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

喜欢就好
Chynna 回复 悄悄话 that's the movie that my fiance and i watched on our first date. that was last year around this time. i like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