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可可和冰茶的故事 (小说)

(2004-10-23 20:27:53) 下一个

冰茶第一次见到可可是初中入高中的放榜前面, 冰茶一直记得一个可可当时站在他前面, 踮起脚尖, 然后叫着, “呀,好像考多了20分。”可可转身对着另外一个女孩子有些意外的说。 分班的那天, 可可迟到了, 结果是可可坐在了冰茶的旁边, 然后肆无忌惮的看着原版小说。 冰茶记住了那小说的名字《傲慢与偏见》。在英文课上, 可可总是神游中,等到“爱美”老师把可可叫起来提问的时候, 可可总是顿一下, 然后侧过头,不客气地看看冰茶的笔记本, 然后给出完美的答案。 到了物理课,看出来, 可可是很用功,很努力的记着笔记, 但稍微复杂点的东西, 就会把可可的脑子给搞糊涂。自习课的时候,大家可以换座位,可可就喜欢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面,弄得冰茶的好兄弟们无可奈何。 

   高二的时候,冰茶的父母分居了, 冰茶一个人住在市中心的3房两厅里面, 哥们总是到冰茶家里去过夜。 可可也搬了家, 和冰茶顺路。 一次中午的时候,可可看到冰茶准备吃泡面(食堂的饭菜太难吃了), 笑嘻嘻的对冰茶说,“我老爸的手艺不错的,你到我家来搭伙吧。”看着冰茶犹豫的样子。可可说,“代价是你陪我爸聊历史, 赫赫。”冰茶就开始了在可可家搭伙的日子。 冰茶发现可可老爸有很多书, 而且是随便看。到了分班的时候, 冰茶以为可可会去文科, 可是出人意料的是, 可可继续攻克理科。好消息是, 这一年开始时3加1 , 可可终于可以绕过物理这块大石头。 有时候冰茶会怀疑,可可是不是要学程灵素, 要做什么毒药女王之类的或者继承父母职业进医学院。冰茶和可可的同桌缘在这一年分完文理科后,变成了前后座, 而且为了冰茶能进重点,父母的冷战暂时缓和。冰茶在可可家的搭伙暂时告以段落。 偶尔,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可可会抱怨,“你还是到我家吃饭吧,我真的不喜欢历史, 你还当我是哥们么, 酸了,我也不能太自私了。” 

   高三,最后的复习日子,大家可以选择在家, 也可以继续到学校复习。 可可和冰茶选了在学校,可可总会带家里做的冰冻绿豆百合汤, 也忘不了给冰茶一份的同时, 忿忿地说, “你简直比我还像我老爸, 老妈的亲骨肉, 我难道真的是煤堆里捡来的么。”  

  高考结束之后, 冰茶去了青岛老家, 可可跟姐姐去了内蒙。 8月放榜的时候, 可可意外的发现,冰茶没有报冰茶父亲的母校清华, 而是同济。冰茶也听到了3年前差不多的叹息, “我怎么上线这么多,去不成体校了。”原来, 可可一直以体育不好为憾, 立志做队医。可可拍了拍冰茶的肩,“还好和你一个城市, 赫赫, 虽然对角, 可我们还是个门,不要重色轻友。”    开学没几天, 在宿舍睡懒觉的可可就听到喇叭里喊,“204,可可, 有人找。”可可拖着鞋, 跑到宿舍门, 发现是冰茶, “可可, 我要去德国了, 我爸妈决定让我在德国念完大学。签证已经拿到了,后天的飞机,我是来跟你道别的。”可可很难过,于是在对外食堂,很隆重的请了冰茶一顿。  

  之后是频繁的通信到频繁的e-mail到 msn.  

  大三的实习阶段,可可正在水房洗头, 听到有人在背后说,“可可, 你还留短发?”可可看到了有点不认识的冰茶, 过去的文弱冰茶,变的健壮, 而且有种自信。 之后的一周,冰茶天天来找可可, 可可抱怨,“都是你,现在这么帅, 弄得别人以为我有bf,没人追了。算了,睡觉是哥们呢, 我就牺牲了。 不过你怎么还没有拐个洋妞回来?”冰茶总是笑笑把话题岔开。   

 毕业之后, 可可去了日本学营养学,冰茶优异的表现进了D银行。以前口口声声讨厌日本的冰茶, 居然在1年后调到了日本分部。可可去接机场接冰茶的时候,提起自己在网恋, 冰茶心中忽悠了一下。然后是可可拼命的考托考G, 而冰茶总是默默的陪着可可。 签证因为911之后变得困难,可是可可居然拿到了。没有被签证官局的可可在第二天被网恋男友给拒了。哭的稀里哗啦的可可让冰茶很难过。可可最终没有去米国问个究竟。选择继续在原地疗伤。  

  2年之后, 在外地开会的可可对冰茶说,“今天我听到一首歌, 很感人,叫老鼠爱大米。你也听听?谁要是这么对我, 我一定会是最幸福的人。”“冰茶收下了歌, “你哪天的飞机?航班?”  “嗬嗬,要接机亚,好呀。”可可心里一动。    机场,可可出了关, 没有看到冰茶,真觉得自己太好笑。 忽然听到“老鼠爱大米”的旋律, 然后在接机处的二楼广告屏幕上, 打出了,“我一直想对你说, 可可, 我爱你,我爱你,就像猫猫爱带鱼,冰茶。”屏幕上接下去出现了可可的镜头,可可回转身, 看到了冰茶。  

  这是听到老鼠爱大米, 想出来的故事。 赫赫, 有时候,默默的爱一个人, 给她/她幸福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就制造了一点点的浪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