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秀小笺

一字一句,是你的成长;一行一页,是我们的快乐!
正文

摸得到的幸福

(2009-04-28 21:46:39) 下一个

摸得到的幸福

每天晚上下课后,走到外面,就看到老公带着女儿在不远处站着等我,一看到我,女儿就像一只小鸽子一样,张着二只小手,笑着咯咯,脚上的小鞋子还吱哇响着, 飞一样向我跑来,我蹲下来,张开双手来 抱住我的天使,抱起她来,转个圈。咯咯的笑声在我耳边响个不停。我对老公说,每次这个情景出现,我都感觉到幸福是可以摸到的。这种情景在昨天晚上双上演完后,老公说,今天太冷本来想在车里等你,但想让你高兴一下,就出来接你了。我说,下次不要了。他说,虽然天气冷一点,但萌萌不是也很高兴吗?也是,不能凭客观想象去判断,要真实的观察孩子表现出来的情绪。

20009-4-29 星期三 多云

今天图书馆有活动,所以就带她去,可能长时间没有去了,她对那些SONG不是特别敢兴趣了,但还是挺开心的。值得表扬的是,在众多的小朋友在一起玩时,她很照顾娜娜,给她拿玩具什么的。而且, 中间去厕所把了一次尿,很听话。现在还是要提醒她去厕所,她现在还是太小,一玩起来,什么都忘记了。

吃过早饭,我收拾桌子,她自己玩一会,在我洗碗时,她走过来拉我的衣服说“出去玩,出去玩”。我真是觉得会说话真好!把自己的意愿明确表达出来。所以以后要可能多的给她多说话。

中午睡觉时,还是在小车上睡,然后抱到床上去睡。我不反对这样,我觉得这总比抱 着她强。

2009-4-28   星期二  

 

她醒来后第一句话是“。。。。。有草莓”,我在困意中,不理,她接着说“。。。。有草莓,妈妈”快点回答,不然,她又叫起来没完“好好,糖豆瓶上有草莓”。听到我的回答,这个话题算完了,然后是“萌萌床头有小熊”。唉,起来吧,睡不成了。

  早饭时,她自己吃面条,不小心掉了一根到她的腿上,她捡起来说“掉,掉,掉了不要”,随后递给我,自己接着吃。

 

    娜娜不让擦鼻涕,哭。她说“妹妹乖乖,把门打开,不哭不哭,好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