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没有一定的套路,随时的杂感
个人资料
shangxin_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情依旧

(2017-05-26 07:13:30) 下一个

日前因公务回国,在上海忙了一周,然后抽空回家探望高堂待了两晚上,又回到了上海以便第二天回美。

在上海有着一个下午的空,决定趁机去探望一下前任的父亲,也就是孩子们的爷爷,我的‘前‘公公。

当初我们分手,对于双方长辈来说很是不愿意看到,但是他们也无奈。我与公婆关系一向极好,在电讯不是那么通畅的时候,都是我每个月一封长途航空信给他们描述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孩子们的成长过程。后来通讯便捷了,也是我定时给他们通话的。他们也常说,三个儿媳妇中,我是最好的。

分手十年,偶尔我还是会去信问安,只是他们住在外地,我每次回去匆匆不能绕道去。再也没有能见面。但如果孩子们回去我也要他们去探望并带上礼物。去年底婆婆去世,我未能在她走前再见一面很是伤痛。今年五月初,他们在上海工作的小儿子在上海找了一处不错的养老社区,将公公搬了过去。想到老人家已经八十多岁很是想去探望。如今可便于对于我去探望了。于是连忙联系了看老先生是否有空。

打车到了那儿,已是下傍晚。’前‘小弟媳已经在那儿了。她告诉我公公早就在等着我了。 看到我,公公极为高兴。可以觉得他看着我时的慈爱目光依然如前。然后就絮絮地跟我说婆婆去世前,常会谈到我和孩子们小时的趣事。他们常把以前的照片一遍又一遍地看打发时间。说到去年孩子们都回去看了他们,婆婆走前没有遗憾。

我陪着他和赶去的’前‘小叔一家一起吃了晚饭,看着天很晚了要告辞离开,老人很是不舍。我说,你这下子搬来上海,我以后回国都会走这儿来看你可好,他顿时开心,连说很好很好。如此才依依告别。

In-law一场,尽管这个关系不再存在,但是暖暖的亲情仍在。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hangxin_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ren' 的评论 谢谢!
danren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shangxin_n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我做事只遵循本心,不负别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人!那必竞是孩子的亲爷爷,你有这个胸怀超赞。
你前夫把这等好人丢了,可惜呀
shangxin_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谢谢!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