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没有一定的套路,随时的杂感
个人资料
shangxin_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一篇章

(2019-09-24 09:44:03) 下一个

周末,老房子上市了。不出所料,售屋的牌子刚插出去,就有不少的人来看;第二天的 open house 还没完,就有人以高出要价两万标价势在必得了。我也不贪,知道会有人再出高些的价钱,还是出手给了第一个标的。

这所房子我们住了二十多年,是我住过最久的一处。孩子们,尤其是老二在这儿度过他们的童年,少年,和青年的时光,留着满满的快乐记忆。

当初买房时很是匆匆,看中的是保养的很好可以立即搬入不用收拾。 及至渐渐住久,体会到她地处清静小街却极为便利:走路的距离到小学中学高中;交通可用通勤火车,或几分钟开车上高速,以及十几分钟到机场。再有就是每年一到春天,小街上花木影映,极为漂亮悦目。更有热情好意的左邻右舍,每年有夏天街道爬梯,冬天的节日暖宴,外加十月的Octoberfest,都是大人孩子们的热盼。

后院里,我开了一小片菜地,每年都会撒下一些种子,享受看到苗儿出土的喜悦。尽管大部分时间都因为忙的没时间打理和夏天怕蚊子,这些各式的小苗儿会长成各种老菜,老瓜之类,或是被兔子梅花鹿给啃了,到秋天我会把它们全翻到土里,来年再来过。以至我娘一直笑我只种不收。我还理了一块花坛,每年秋天都会埋几十球郁金香或是其他球茎的花下去,外加迎春花鸢尾花芍药花月季花月亮花玉兰花还有槐花,每年从二月开始花开不断直到十一二月。更不说那后院坡上的一大片杜鹃十几种颜色,年年的四五月份给我带来一片山花烂漫!

所以,原打算老二上了大学就搬家换房,可是因为喜欢这里,到了她大学毕业还没动。只是这两年,后院打理的时间常被出差或旅游取代,以至野花野草蔓藤趁机纵横覆盖了我的杜鹃,缠绕了我的迎春,爬满了我的玉兰!而冬天的厚雪覆盖车道,扫雪也不再是趣事,决定还是换一处不要自己太花功夫打理的住处, 也把这老居让给年轻一代来这儿享受这个不错的学区和环境。

买新房子容易,搬家困难,清理收拾老房子上市更加的困难。住了二十多年,不知就怎么积累了那么多的东西,比当年两只箱子来美国不知多出了多少。终于,花了两个多月才算是将里外清理干净。看着空空的房子,一如二十多年前买下后第一次踏入的样子,心中是幽幽的不舍。

人生继续,只如又翻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