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gift ,for you for me!

其实我并不了解什么是博客,但是我相信,每一个能够看到我的文字或者我看到的你们的文字的机遇,都是一种奇遇,一种人生巧合的安排,人生
正文

理想与现实

(2005-08-05 21:08:52) 下一个
回国很长时间了,亲爱的文学城的朋友们,不好意思,偷懒了,很长时间没有写东西了。我又回到了上海,在世界转了半圈,发现又要重新从开始做起,有时也感叹人生。向来以为自己是文学青年,在这个凡尘俗世兜兜转换二十多载,到头发现似乎一直都这么磕磕碰碰的,似乎自己永远活的不是很痛快。也许天生爱好文学的人,就爱思考,或者说思考很多边缘的事务,或者说优柔寡断,或者说多愁善感,而这样的灵魂渐渐的被工作和生活的周而复始的条条框框磨的有些麻木,渐渐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 最近,常常流眼泪,最近也常常有些木纳,更有些不知道何去何从?写东西也没有了灵感,有人说,写东西要心里想着人,然后才能写出优美舒畅的文字,可是,心里空空焉,灵感也似乎不眷顾我了,呜呼哎摘,亲爱的网友们,请帮我把把脉,看看是何等病情?该开什么药方呢?我相信你们中的很多人,都如我一样,被迫在城市中的写字楼里,奋斗着,为了五斗米,也为了几杯羹,看不透未来,也说不出心中的无奈,生活在一种没有安全感之下,惶惶却又不敢不去努力,努力追求世人所谓的“成功”!我不能说这是谁造成的,也不敢说恨谁或者什么社会,对于社会的现实和冷漠程度也不敢至于过多的评价,也许这就是社会科学家所说的社会进化,我不敢过于置评。智者说过,如果环境不会改变,那么就只能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所以就造就了今天的我,一个梦想成为艺术家的人,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的人,来到拥挤的城市在钢筋水泥丛林中,挣扎拼搏,渐渐麻木灵魂和心灵。 所以我想到了结婚,因为那个时候可以有自己的孩子,那样我就可以感到安慰,我的青春梦想,可以由孩子来实现,而我则已经没有选择,将青春交给职业道路,将梦想交给我未来的小生命。有一次在德国坐火车,经过一片很大静谧的树林,远处是山,树林里的小河清澈流淌,我幻想那里会有一座小木屋,有袅袅炊烟,然后生活着一个画家和一个文学家,哦,应该去掉那个“家”字,因为在我的世界里,没有世俗的评价和等级观念,有的只是清新自然和艺术。也许太理想化了。有时候心情也会烦躁,会失去耐心,会疲惫,但是每当我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我会想到心中的那片绿和静,还有净,那时候,我会安静下来,我会满足,因为我是幸福的,我知道自己的梦想还在。 所以朋友们,如果你们和我有一样的灵魂,那么给自己内心留个空地,在那里种植自己想要的家园果园还是树林,然后锁上,不要让任何凡尘俗世的灰尘进入,当你疲惫的时候,就回到那个世外桃源,享受片刻宁静,我们不能完全生活在现实。 我已经写不下去了,因为身后有一大堆工作等着我去处理,祝福的话不必说,分别的话语更是多余,我们还是庆祝下次的相聚!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