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gift ,for you for me!

其实我并不了解什么是博客,但是我相信,每一个能够看到我的文字或者我看到的你们的文字的机遇,都是一种奇遇,一种人生巧合的安排,人生
正文

英雄人生,人生英雄

(2005-03-12 21:49:11) 下一个
近几天,生活中发生了一些变化,可以说,也是一个小小的转折点吧,而这几天,实习结束了,新的工作即将要开始,在这个空闲的隙儿,倒也可以清净的想想,想想清楚,我是谁,我要什么… … 空闲的时候总是喜欢一个人,看看书,想些事情,我是谁呢?我能不能战胜自己呢?我快乐吗? 时光似乎超越了我现在的年代,而我仿佛也曾经在古代生存过一样。 我,终于愿意象这样,安安静静的,听自己对自己说话,正面对待自己: 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我的性格决定了,我要追求卓越,如果在古代,我应该是要做将军的,或者我应该是那种要努力争取做将军的。可是我是一个女人,心地软弱,不会用计策,所以,我经历了无数的“失败”,可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跌跌撞撞的走过来了。爸爸在我小时候让人替我算过命,说我以后必能做将军之材,也许,我生不逢时吧!其实,我能成为什么,不重要,什么是最重要的呢?是什么?… 爱情 呵呵,人家都说,爱情太承重,多少人为之心力交瘁,甚至失去了生命,又有多少人,明知道苦,却还是在苦苦的追求。即使贵为皇室,贱如庶民,无不有自己的爱情。无论贵贱贫富,在这个字面前,人人平等;而有的人则喜欢用宿命来描述它;前生后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中注定的那个人,而我的他在哪里呢?存在吗?我要找的,等待的,或者说期待出现的,会在哪里呢?走遍了这么多地方,却还是未能遇到;有人说,人无完人,是啊,世界上并没有完美的人,可是,如果是命里注定的爱情,那么,缺陷也是一种美啊! 而我期待的,则是一个真正的英雄,一个男子汉,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 而我,总是想着,能遇到前世的他,今生续缘,那么我一定会为他做一个好妻子,恩爱到老;其实,能真正找到了,就不会在乎什么功名利录,什么达官显贵,又如何呢?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爱情,难能可贵,所以,才会将自己交给自己,而忘了自己是谁… … 而我心中的英雄,究竟在哪里呢?身边的朋友,亲人,以为我眼光太高,其实不是我眼光高,只是对爱情的期望高,也许,也许自己对自己的希望太高… 我这一辈子呀,已经走了二十几年了,却总是战胜不了自己,心比天高,却又好高务远,我呀,真应该学一学古人,将目光放长远一些,人生,不是那么简单的,要走的路还很长,要接触的人,还很多,而要学的歌,流的泪,还很多,很多… …此刻,我真希望,身边有个我可以爱可以信任的人,一起分担和分享这一切啊… … 其实,荣华富贵,谁人不想争取?而这些对我来说,却没有太多的意义;静心参禅却是我想追求的境界?我是谁啊?我到底想要什么啊? 人,或多或少为希望活着,也许,我想要的是,希望身边的亲人生活的好些,能以我为荣,父母说要争取荣华富贵,那么我也不敢怠慢;身边的人心里面说,如果你穿名牌,戴名表,我们就会“看重”你;自古至今,东西两方,似乎交际圈逃不出名和利吧,而我现在正在努力在社会和职场拼搏要拥有的,恐怕也是希望有一天能够“成功”… 哈哈,“成功”,这两个字好沉重,我都已经害怕提及了,成功,怎样才算成功了呢? 仁者见仁,以前,我以为,成功就是考第一名,又曾经以为成功就是考上大学,既而认为成功是可以出国,又后来以为成功就是事业成功,拥有自己的天下,统筹商场的用“兵”之道… …渐渐的,发现,成功,原来真的没有什么定义,如果一定要给一个定义的话,我的理解是:能做到心满意足,心态平和,也许就是成功了… … 这英雄,天下,恐怕谁都想做,谁都想得,这对我来说,是做一个英雄的首要基本的素质,但是,知道为什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克服自己战胜自己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英雄。 人生一世,看不透啊,也许正是因为看不透,所以才称之为“命”,而不认命,又怎么样呢?只会将自己的心撕的更裂,更痛,有时候人,真的要学会想开一些,想长远一些,想简单一些… … 论天下谁是英雄,其实,每个人都是,而每个人又都不是;而我,高兴的是,我知道自己要什么,也正在努力去追求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追求那种超越凡人庸人自扰的境界,去追求辉煌的人生,和心中最向往的家园… 如果,如果将来,我会有孩子,那么,我一定会告诉他(她),放开自己的心胸,用心去生活去奋斗去爱;人生就象在填格子画画,不管你用什么样的笔,水彩笔,铅笔,还是毛笔也好,尽心尽力的填格子画画,就象我们用生命填时间一样:不管你做什么,躲起来也好,还是面对现实;努力工作也好,还是闲散游乐也罢;快乐也好,忧伤也罢,而这时间,是不会停滞的,永远都不会;所以,画画的时候要用心尽力的去填,因为,如果疏忽了,那么格子就是空的,就没有任何色彩了… …这就是生命,生活啊… … 让我们的生命彩图,丰富多彩,让我们将喜怒哀乐的颜色,都画进这段尘缘里来…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