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棋 (图)

(2010-03-25 05:52:24) 下一个

前一段小野马把这个棋盘找出来了,每天都拉着我来一局。开始还平分秋色,几天以后俺就节节败退了。小野马真是大了,体力和脑力都越发强大了。在网上找出棋谱,却发现自己的兴趣早已不在此。小野马挑战了几次官官,都以惨败告终,好像最近棋瘾有所消退。

这让我不禁回忆起小时候下棋,主要是在小学阶段,对手是妹妹。通常是午睡之前,爸爸发出引诱,我红妹妹黑开局。势均力敌的时候爸爸是不支招的,到了有一方显出要胜利的姿态了,爸爸就开始鼓动另一方了。结果当然是被支招的转败为胜,欢天喜地,输棋的冤气冲天,被气哭的事情也是有的。不过感觉爸爸那时还是有些偏心,按说,帮助大的“欺负“小的,父母的是很难做到的,但是记忆中还是有很多次爸爸帮助我胜了妹妹,而妹妹又是那种爱气肚子的性格。不过爸爸是不是为了“治理”她的小气也是不得而知的。 后来爸爸的工作压力和我们的考学压力越来越重,很少能有那样的闲暇享受天伦之乐了。

到了大学,不知道哪个同学发起象棋比赛,同一系的两个班之间,男生对男生,女生对女生开战。因为每班女生只有5个人,还有一半不会下的,结果女生的决战竟然就是我了,而且是一局定胜负。在男生宿舍里,两个女生下棋,一大帮男生围观,现在想起来挺恐怖的。很久没摸过棋了,纯粹就是起哄加现眼。下棋的时候屋子里鸦雀无声,刚一结束,男生们就禁不住大发感慨:你们可急死我了,那么明显的马踩车都没看出来,等等等等,跟批斗会似的。至于谁赢了棋,我已经记不清了,也并不重要了,因为赢者也是弱者,毫无光荣可言。

后来再下棋就是和官官了。初来日本的时候,闲来无事,俺不知天高地厚地和官官摆开战局,开始几招还过的去,到后来就让子退棋毁步,但如何耍赖也赢不了官官,后来才知道,他小学已经和大人下棋,而且赢多输少,和我以妹妹为对手的经历不可同日而语。

如今轮到和小野马下棋了。俗话说友谊第一输赢第二,我就本着这一原则,继续下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