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信仰角度看川普和拜登

(2020-11-16 00:25:07) 下一个

从我一个渺小的,灵命也幼小的基督徒来看,我不知道哪一位才是更荣耀主的。于是我找到了基督今日(Christianity Today) 刊物上的两篇文章。文章来自拜登和川普各自的竞选阵营里的信仰代表,让我可以不带偏见地,从一个基督徒的角度来看待这两个人和他们各自的价值观。

 

Josh Dickson: The Christian Case for Joe Biden

https://www.christianitytoday.com/edstetzer/2020/october/christian-case-for-joe-biden.html

文章有很多打动我的地方,因为它引用了圣经很多core value,尤其是下面这个片段,让我知道拜登是一个和我一样,每周去教会聆听 神的话的人。而且他也经历了很多trial。

On top of this, Joe Biden is someone who doesn’t just hear the Bible— he does what it says. He’s a regular church-goer whose efforts to alleviate suffering come from the tragic personal experience of losing his first wife and daughter, and later his oldest son. These trials have only made Joe’s faith stronger. He often quotes Søren Kierkegaard, saying “Faith sees best in the dark.”

 

Paula White: Of Course Evangelicals Should Vote for Trump

https://www.christianitytoday.com/edstetzer/2020/october/of-course-evangelicals-should-vote-for-trump.html

哦,这个题目显得多么理所当然,还暗含着你不选不行的arrogance。内容洋洋洒洒一大篇,可是很遗憾整个pitch里面没有哪里说到圣经的教导,满篇都是夸赞川普的功绩,和批评对手。这恰好是圣经上最反对的。如果不是在基督今日网站上看到这篇文章,你根本不知道这是一篇和信仰有关的文章,因为根本没有这样的字眼。哦,Evangelical这个词出现了两次,都是指福音派信徒。

马太福音第7章

1. 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 2 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申命记第8章

17-18 恐怕你心里说:『这货财是我力量、我能力得来的』。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祂给你的。

如果我是个政治盲,我只是信耶稣基督,看了这两篇文章,我会选哪个呢?我想这是毫无疑问的。

而作为一个有那么一点点政治认识的人,我不否认川普总统确实做了一些事情,但这些是事情哪一个和Christianity core value有关呢?难道基督的核心价值观不是爱神爱人吗?那些利用权力保证“我们的价值观”比爱神爱人更重要吗?

耶稣基督何时教导我们争夺话语权?何时教导我们要利用权力赶快定规矩?圣经里这么做的人不恰好是扫罗,是法利赛人吗?当一个罗马的君主信了基督教,把基督教定为国教以后,人类就没有罪了吗?恰恰相反,权力和信仰的结合,造成了教会的腐败,这就是人的历史。

最后还是拜登的pitch里的这句话:

Jesus speaks to this in Matthew 25, calling us to care for the hungry, the stranger, the sick, the prisoner, and anyone in need.

马太福音第25章

34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 35?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做客旅,你们留我住; 36?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37?义人就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 38?什么时候见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 39?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呢?’ 40?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