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博客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 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
个人资料
正文

答友人(二)关于当权者的思考

(2009-10-02 18:06:07) 下一个

答友人(二):关于掌权者

老师 ,

先不要说什么失礼之处 , 我知道你是把我当成主内姊妹 , 当成你可以与之沟通的人才会费时费心的写这些话的 . 所以,我也祷告,我下面的话不是出于自己的骄傲,而是出于爱心,本着圣经的原则,和一个我尊敬的 主内姊妹交流。

至于前后三十年的问题 , 我还是认为这三十年比前三十年各方面都进步多了 . 就拿我们在新浪博客上 , 只要不涉及政治 , 就可以自由讨论福音问题 , 这在三四十年前 , 可能想都不用想 . 不过 , 确实还是有很多令人痛心的地方 . 任不寐的博客被关掉也只是没有真正的言论自由的一个方面 . 我也有发在新浪上的博文被网管删掉 , 其中竟包括鲁讯的文章 < 死地 >. 不过 , 我还是要感谢新浪给我一个平台 , 让我能为结交了很多在国内的弟兄姊妹 , 彼此学习鼓励 . 当我第一次发 < 直到地极 > 的博文时 , 我以为会在新浪遇到麻烦 . 因为传福音一直是禁忌 , 何况是到穆斯林国家 . 但是 , 那个文章至今还在新浪 . 这不能不说是相对开明的一个表现 . 当然,这个国家还有很多问题,包括她的政体,包括严重的贫富不均,包括社会公平不能得到保证。我们祝福祖国越走越好,也包括这些方面越走越好。

政治上的问题,我不想多说。这里我想着重分享一下对当权者的态度,和圣经里的民族性。

有关当权者的思考:

提到当权者应该首先认罪悔改,我是赞成的。当权者 , 神把他们立在那个位子上 , 他们当然有更大的责任 . 在向神交帐那天 , 他们这些被给予多的人也一定求交更多的帐 . 所以 , 他们首先要认罪悔改是对的 . 读遍旧约圣经 , 当神要以色列败下百姓悔改时,总是要谴责当权的没有带领好百姓,尤其是祭司,先知。

但这里又有一个问题,神的审判是从自己的家里开始的。在我们谴责不信的人的时候,我们作为神家里的人,更应该扪心自问,我们对于当权者的态度是不是蒙神喜悦的。首先我们看看圣经教导的对当权者的态度。

“ 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 神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 。 所以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 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罚 。”(罗马书 13 : 1-2 )这里提到所有 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中国现在的政府,不管她曾经犯过什么样的错误,现在还有什么样的缺点,我们都不能否认,没有神的许可,这个政府是不能存在的。她既然存在,就是神把中国这十几亿人口托付给她看管。要对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责任,中国政府身上的责任不能说不大。

而我们对当权者的态度,应该是:“所以你们必须顺服、不但是因为刑罚、也是因为良心 。 你们纳粮、也为这个缘故。因他们是 神的差役、常常特管这事 。 凡人所当得的、就给他。当得粮的、给他纳粮。当得税的、给他上税。当惧怕的、惧怕他。当惧怕的、恭敬他。” (罗马书 13 : 5-7 ) 这里提到对当权者该有的态度,顺服,惧怕,恭敬。

当然,你可能会说,中国政府已经不是你的政府,这些教导并不适用于你。但接下来这句话却是对所有信徒说的 :“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罗马书 13 : 8 )”。这句 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应该总结了基督徒待人的态度。对他人,我们不是不可以批评劝导,但是,要建立在爱的基础上。当我们批评当权者时,应该自醒,我们的言行是不是出于爱,我们的批评,是建造人还是摧毁人。

什么叫 常以为亏欠?在对待当权者上,我们有没有亏欠?我想每个人都要凭良心回答。我的回答是有的,我有很大的亏欠。保罗在提摩太前书 ( 2 : 1-3 )中写到:“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 。 这是好的、在 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 。”圣经上要我们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祷告,为的是万人得救,明白真道。坦白的说,在这一点上我很 亏欠神。除了大选之季,我很少为加拿大政府祷告。为中国政府祷告得多些,但是真的说到切切祷告,却是不多。我真正的屈膝长久地为胡温政府祷告总是在急迫时,如 2003 年 SARS 其间,和去年的大地震。

如果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身上的担子,如果我们知道他们也需要认罪悔改,我们则更应该为中国的当权者代祷。

你可能会说,他们是无神论者,阻碍福音传播的人,不配你为他们祷告。那么,请思考耶稣说的这句话:“你们听见有话说、 “ 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 ”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 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么 。 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么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么 。 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马太福音 5 : 43-48 )”。 我们的神就是这样的神,他爱他的仇敌,在我们都与他为敌的时候,他已经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他在十字架上还为钉死他的人祷告。保罗,那个狂热迫害基督徒的人在经历耶稣后竟成为主传福音的最得力门徒。当我们面对每一个阻碍福音的人的时候,真的应该想一想,这并不是他(他们)的结论,他(他们)并不比保罗更可固执,而他的生命一旦被耶稣触摸,将会有怎样的改变。

你提到任不寐弟兄的博客被关掉,我也提到新浪网管乱删文章。我们在感谢主为我们提供网络这个平台时,也该为这些网管祷告。使我们能够继续用网络传播神的真道,使万人得救。

相关联结:

就国庆游行答友人
答友人(三)关于民族性的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