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星空的约会

天上,有无数的星星; 那每颗星星都闪烁着光芒; 人间, 有平凡的你和我, 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际遇; 让我们相会在星空下, 请你讲述属于自己的
正文

对日本若干城市的感觉(一) 神户

(2005-02-04 03:40:52) 下一个
到日本的第一个城市, 竟然不是神户. 我喜欢神户的高贵和幽雅. 当我刚抵达神户市,我就被那独一无二的气质所深深地吸引了. 神户市很小, 相当于国内的普通的一个县级市的规模. 虽然不是什么大都会, 但整个城市洋溢着一种昂然的生气. 尤其在港口,喧哗的人声和汽笛的长鸣构成了一曲欢快的交响曲. 我却爱神户的宁静. 那一种神秘的美, 当我倘徉在异人堂通, 那分幽静, 使我忘却了身置何处. 路两边, 有上百年历史的建筑物无声地向我诉说着沧海桑田. 那是原各国的住日使馆. 我不竟感慨, 几曾何时, 这儿上演着一幕一幕的勾心斗角和悲欢离合. 哦, 那时原中国使馆. 在那儿, 一定发生过很多很多的故事, 有屈辱, 但我想有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望. 黎明的第一道朝霞轻轻地投身到安静的街角, 眺望着大海, 红红的太阳, 你也应该已经在祖国升起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