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星空的约会

天上,有无数的星星; 那每颗星星都闪烁着光芒; 人间, 有平凡的你和我, 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际遇; 让我们相会在星空下, 请你讲述属于自己的
正文

冬日里的向阳花

(2005-02-04 03:37:44) 下一个
很奇怪,总以为自己已经成熟, 不会再有年少的无病呻吟, 但就在这样的一个冬日的午后, 我陷入了沉思, 一丝莫名的惆怅占据了我的心. 反复问自己一个问题, 为什么读书. 难道只是为了读书而读书吗? 为了理想? 理想是什么? 汽车, 别墅, 美女… 很崇高吗, 如果是这样的理想, 与30亩地老黄牛式又有何差别. 我困惑了. 如果, 拼命奋斗, 只是为了口中食, 我不知这生命的代价是否太高. 又一阵严厉的寒风吹过, 田野空荡荡的, 象卸了装的少妇, 那么苍白憔悴. 当金钱成了只是一种数字的增减的游戏, 当尝遍了人生的甜酸苦辣爱恨离合, 一切归于平淡. 可是, 谁能将沸腾的心冷却呢. 而生活悄悄地开始了新的轮回. 我不能取舍, 原谅我的懦弱; 我无法放下. 虽然彼岸就在前方, 可是我已经丧失努力一下的勇气. 该何去何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灵灵妈 回复 悄悄话 世间所谓的目的和目标都是虚妄的,人生整个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和充实自我的过程。
当我失去生命的意义时,我听到的这么一句话:为了感谢和为了爱而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