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星空的约会

天上,有无数的星星; 那每颗星星都闪烁着光芒; 人间, 有平凡的你和我, 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际遇; 让我们相会在星空下, 请你讲述属于自己的
正文

驾车横断九州岛的两天一夜之一: 菊池市溪流公园(原创)

(2007-08-16 19:11:07) 下一个
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如约而至。于是我迈出了两天一夜横断九州岛的第一步。
基于安全和时间限制,在出发之前我做了详细的旅行计划包括驾车行走路线和游览的景点的选择。给我的爱车加满油之后,喇叭一声长鸣,出发。

9点左右从福冈出发后,经国道3号线,约2个半小时之后抵达了熊本县山鹿市。通过市区后在十字路口处左转切入与之相交的国道325号线。顶着烈日一路东上,这鬼天气可真是热得没法形容,驾驶室里的空气仿佛就要燃烧起来一样,随着车速提升,好像是谁恶作剧一般把火车的蒸汽阵阵硬打入我的车窗。只穿了汗衫短裤的我不仅没有感觉到丝毫凉意,反而觉得热空气好像蛋壳一样把我裹了起来。转过一个弯之后,道路忽现倾斜,原来是进入山地了。路两边树木也逐渐葱郁,渐渐能把暴露在烈日下的马路给遮掩起来。同时从两侧山林之中竟也吹出阵阵凉风,对于这时的我来说无疑是如淋甘露啊。又经过1个小时的驾驶,忽听见路之一侧传来溪流潺潺之声,再行片刻 ,道路豁然开朗,终于抵达了第一站位于熊本县菊池市的菊池川溪谷公园。

溪谷公园顾名思义,整个公园是围绕一溪流而建。大江大河倒是见了不少,这菊池川也是日本国家级河流,不知这条位于上游的溪流能否给我带来惊喜。

循着水声,步入公园,迎面而来的便是一阵凉意沁人心肺。人行道两侧山林郁郁葱葱,遮天蔽日,挡住了酷暑的烈焰。溪流鸣声忽高忽低,转展反侧。小行片刻却还是只闻水声不见其流。正疑惑间,忽然水声大作,便见一桥横跨溪流两岸,桥体被刷成朱红色,在这片翠林中分外醒目。走上桥头向下探视,啊,我惊呆了。这还是水流吗?水浅清澈,河底卵石清晰可见,而水深处则由光线的折射,呈现一种奇特的透明的蓝,蓝中带绿。水流轻缓,荡漾着层层涟漪,缓缓散开,如玛瑙石四射的光华中七天仙女翩翩起舞。古人每每云碧水黄沙,想必便是此种瑰丽的色彩了吧。真是古之人不余欺也。

渡过桥,沿着溪边小径攀援而上。小道明显是在溪边树林中被人为开辟出来的,虽然高低不平,但很多地方用水泥砖作为阶梯,一路行来到也不是艰于行走。但见溪流蜿蜒起伏,时而奔放直下,水声轰鸣如天马奔腾;时而婉转柔缓,水势缠绵如春丝轻弹。水中有怪石嶙峋者,似桀骜不驯之江湖豪客;又有珠圆滑润者,如温柔体贴的碧玉闺秀。再看水势,畅通处有一泻千里之威;有巨木断流之处则是千层翻卷,万浪滔天。我赞叹不已,真是天工之作,无与伦比啊。

择一水流浅缓之处,跳入水中,顿觉水凉透心。霎时,所有的酷暑烦躁均被散化,余下的只是清凉的爽意。更有那水流冲击岩石后所带来的水汽阵阵扑面迩来,整个人的身心如沐浴在仙境之中,身体轻柔的如羽毛般随风而起。那种由内至外的放松感也唯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领受到吧。

怀着心中那分清凉,我又踏上了横断九州岛的旅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