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酸甜蒟蒻虾仁、干煸四季豆和秋日的那些汤汤水水

(2009-09-10 20:47:30) 下一个
蒟蒻,又叫魔芋,是一种眼下很流行的减肥食品,含丰富的纤维,极低的热量,滑滑脆脆的口感赢得很多人的喜爱。
蒟蒻,无论凉拌、炒、还是煮汤都很棒;咸、甜都可。
酸甜蒟蒻虾仁做法:
1 虾去皮去肠,用少许盐拌匀过油。
2 蒟蒻焯水捞出备用。
3 油锅放一点油,放入姜和蒜爆香,用香醋和白糖调成适合自己的酸甜口味,最后放入虾仁和蒟蒻焖煮一会。
 
 
干煸四季豆做法
1 油锅爆香蒜,放入四季豆,狠狠地扁干取出。
2 爆香干辣椒碎、肉末和芽菜(据说这是正宗干煸四季豆的灵魂,不过若没有也无妨,虽不正宗好吃就行),放入扁好的四季豆,用少许盐和生抽调味。
 


排骨炖萝卜

 
 
猪脚煲黄豆  猪脚肥肉很少,只是一层皮,吃起来不腻。猪皮富含胶原蛋白质,具有美容的功效,黄豆中大量的异黄酮最适合女性,这道靓汤女士们要常喝。
 
 
 
 
红枣薏米雪耳百合莲子糖水  红枣养血,薏米去水利湿,银耳养颜美容,百合滋润,莲子安神,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
 
 
 
小米南瓜粥  小米即是粟米,维他命B和矿物质的含量是大米的几倍,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小米和南瓜一起熬粥,喜淡的可做些小菜佐之,喜甜的可加糖,做甜粥,最好放红糖,红糖有补血的功效,而且有种特殊的香味,颜色越深的红糖越香。
我喜欢糯糯的口感,所以在小米粥里加了一点糯米,一流的口感。
 
 
 
黑芝麻汤圆 要自我表扬一下,这个芝麻馅是我DIY的。以前在国内有一同事开了一家凉茶铺,其中就有卖“宁波汤圆”,还很好生意。她教我怎么做馅:用猪板油和炒熟磨碎的黑芝麻加白糖混合。我这里不易寻到猪板油,只好用植物油代替,味道也很不错。
吃汤圆我喜欢熬姜汤红糖水配着吃,这是我家的传统习惯,我妈妈一直就是这么做的,我也习惯这口味了。
 
 
俗话说“十月萝卜小人参,冬吃萝卜夏吃姜”,白萝卜具有化痰止咳、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从中医角度说,白萝卜性平微寒,在干燥的秋季喝这种汤最适合不过了。BTW,我好喜欢我这个煲汤的瓦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