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和博

改革宗神学博客。分享神学研究心得,结交志同道合朋友。座右铭:仁教,心学,法治,德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教徒神学家欧文的写作心态

(2011-07-23 05:51:27) 下一个

清教徒神学家欧文的写作心态
--选自王志勇《基督教圣约经血世界观原理默想录》


正如清教徒神学家欧文在撰述《论上帝的公义》一书时所言:“坦诚地讲,我在本论著中所
捍卫的观点既没有顾忌任何博学之人的主张,更没有盲目地追随任何权威、范例或传统的看法,也没有对其他任何人的意见和能力完全相信。相反,我的愿望就是,我的主张是来自对上帝圣洁、纯正、公义、权力、统治、智慧和怜悯的默想;因此,唯独通过他的圣灵的引导,通过他那改变人心的恩典的大能,使我的心中充满真理的丰盈,使那种对真理的深深的敬畏震撼我心,我才能够克服这一研究中所遇到的苦难。神学是‘来自上面的智慧,’是美德的习惯,是圣灵的恩赐,是圣灵的彰显,向人报告如何才能臻达幸福。这一科学不是来自学习人的规条,也不是来自任何艺术的规范,也不是来自其他科学的方法,那些如此做的人也承认‘属血气的人’也能做成某种人为的注重方法的神学,尽管在上帝及其福音的奥秘上,他比扑火的飞蛾还要盲目。如果‘不领会上帝圣灵的事,’此类所谓的出名的神学家又有什么意思呢!?”
[1] 



[1] John Owen, The Works of John Owen, ed. William H. Goold, vol. X (Edingburgh: The Banner of Truth Trust, 2000), p. 4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