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和博

改革宗神学博客。分享神学研究心得,结交志同道合朋友。座右铭:仁教,心学,法治,德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泪别挚友袁君兴吾先生

(2011-04-12 13:50:49) 下一个

泪别挚友袁君兴吾先生

 

            兴吾!兴吾!我的弟兄!我的朋友!我的兄长!此时此刻,你还能听见我的声音吗?此时此刻,我还能再次得见你那充满友爱、宽容、理解、温柔、坚毅、体贴、智慧和支持的大大的眼睛吗?

 

            题目还没有写完,我已经独自在书房中放声大哭,泣不成声。亲爱的朋友,也许此时我们不再是相隔美国中国、天涯海角,而是生死相隔,面临人间真爱、时间、金钱和高科技都不能跨越的鸿沟!

 

            兴吾!兴吾!我的弟兄!我的朋友!我的兄长!我为你在上帝面前,祈祷苦求。我的祈祷和哭声也都显得那样苍白无力。你这样英年早逝,离开你亲爱的妻子、女儿、家人、同事和朋友,此情何堪!此悲何堪!此时此刻,我才深刻地理解耶稣为何因着他的朋友拉撒路睡去而哭泣的深意(《约翰福音》11章)。

 

            眼中仍然含着泪水,我才意识到你在我的生命中是何等地宝贵!你在你自己的妻子、女儿、家人和朋友中是何等宝贵!因为你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了你爱的辛劳、生命的印记!无限的思念,无限的留恋,无限的惆怅,我的朋友啊!此时此刻,我不能竟笔,只有眼泪和哭声!

           

            1983年开始,高中两年,我和兴吾是前后桌!大学四年,假期年年见面!大学毕业我们一同回到德州, 在同一城市工作两年!......直到200911月我们还在济南见面畅谈!记得高中毕业的时候,我们共同喜欢唱诵的歌曲就是《校园熟悉的小路》:“请你记住这这美好时光,直到长成参天大树!”

 

            兴吾!兴吾!我的弟兄!我的朋友!我的兄长!为你感恩的是:你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你在学业上的卓越、在爱情上的忠心、在家庭上的亲情、在工作上的精诚、在朋友中的义气,都说明你在我们中间确实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

 

            我们还能一同在校园、在田间、在公园散步吗?我们还能一同品茶、一同喝酒、一同探讨人生吗?你的匆匆逝去,使我们更加认识到你在我们生命中不可代替的宝贵!你的匆匆离去,使得我们这些仍然活在人间的人,更多地珍惜人生,珍惜亲情,珍惜我们个人存在、彼此共处的每一秒钟!

 

            我俩都出生在1966年十月份,几十年来一直在争到底谁是大哥。兴吾!兴吾!我亲爱的弟兄!我亲爱的朋友!你是我亲爱的大哥!再次为你撒泪,再次为你禁不住出声哭泣!......友谊万岁!友谊万岁!千山万水,生死两别,再见!再见!再见!愿上帝的怜悯和慈爱与你同在!

 

                                                                                    小弟志勇洒泪道别!

                                                二零一一年四月6日晚7时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恒顿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