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和博

改革宗神学博客。分享神学研究心得,结交志同道合朋友。座右铭:仁教,心学,法治,德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川周保罗弟兄2008年4月16日来信交通

(2008-08-17 19:24:58) 下一个


四川周保罗弟兄2008年4月16日来信交通

王弟兄:
    主内平安!
    16日下午上网时打开信箱,立即看到了您的回信。说实话,当时让我很意外。在这个信息浩瀚犹如海洋的时代,一封普普通通的电子邮件要引起别人的注意已属不易,更遑论很快就得到回复。尤其考虑到收信人既与自己素昧平生,又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从中可以看出,您对圣徒之间的交通是如何地看重。感谢主!
    您对我的赞同和褒奖实在让我受之有愧。之所以有些冒失地给您写信,主要是因为最近几个月在网络上读了不少您写的文章,一时兴之所致,遂提笔成文,字里行间一定透露出了许多灵命幼稚、思想肤浅、观点偏颇之处,然而竟然为您所包容,可见您心胸的宽广。
    我的得救实在是神的恩典,本来从我的经历来说是没有任何得救的可能性的。但是神的作为是多么奇妙!我现在最喜欢的一首歌就是Amazing Grace。每当听这首歌时,我都觉得约翰•纽道似乎是在描述我的经历和心声,常常让我热泪盈眶!其实,这首歌写出了每一个基督徒的经历:奇异恩典、多么甘甜!我罪已蒙赦免!这是神的恩典,让我们献上衷心的感恩!
    我今年31岁,信主两年多,是一位平信徒。之所以在对真道的认识上没有出现大的偏离,完全是神的保守。信主后,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只能自己阅读圣经并浏览一些基督教网站。在信主一年后,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的灵命似乎快要枯竭了(因为自己的罪,也因为当时身处的环境完全没有属灵的氛围,反而被异教文化重重包围)。那时,我好象陷落在无边的黑暗中,真实地体会到了灵界争战在自己身上的反映。那段时间,一定是魔鬼对我攻击最厉害的时候。感谢主!由于他的保守,在我最悖逆的时刻,我仍然清楚地明白:主耶稣是真实的,他为人类作了救赎的大功。我无法否认神,无法否认主,更无法否认圣灵在自己内心的印证,然而我又被邪恶的力量所控制,我甚至觉得自己死后会跌落火湖,与生命树无份,也无法进入圣城,非常地绝望(真的,我那时深刻体会到一个人肉体生命终结时,如果没有主的迎接,该是多么恐惧惊慌!)。就在我心中对神的信仰之火快要熄灭时,神开始激动我的心,让我认识到自身的罪是何等深重,认识到主耶稣是唯一的拯救,从而痛哭悔改,回归正途。真的是惟独神的恩典!所以,后来我在网络上阅读到改革宗神学思想时,立刻就坚信不疑!因为我从自身的经历中认识到人的得救真的是靠着 Sola Gratia,绝非我们身上有任何可以称义之处。
    我目前在四川一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工作,有感动在文字事工方面为宣扬神的真理效力。我深知要在文字事工的领域为主做工,需要很高的学术装备。前路漫漫,惟求主的带领!真理是越辩越明的。从您的回信中,我对您的思想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比单纯从网络上读文章要更全面深刻。基督徒之间各种形式的交通是非常必要的。主的教导是多么正确 啊!
    我非常赞同您对以色列人的看法,“肉身是以色列人的,不一定是真以色列人,只有上帝所拣选的、得蒙基督宝血所撒的人,才是真正的以色列人。”我认为正是因为现在的以色列人中为基督宝血覆庇的人数目稀少(据统计,犹太人中的基督徒不足2%),所以神尽管带领以色列人回到了故土,却没有让他们安然居住。末世以色列的复兴并不是指一个国家的复兴,而是指神会打碎禁锢在以色列人心灵上的枷锁,会有大批以色列人(具体人数不明)被圣灵重生,承认耶稣的弥赛亚身份。以色列人在末世会经历属灵的复兴,因为这是神的应许!
    至于中国教会的问题,因为我阅历有限,所以并不具备多少发言权。我想:我们一方面应当看到神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奇妙作为,因为从来没有如此多的中国人认识了主耶稣;但同时也要将注意力放在真道的宣扬,神学的建设及教会的架构上。到目前为止,基督教文化仍然在中国社会处于边缘的地位(这其中首先是中国基督徒的问题,其次是执政党的钳制),所以所谓的复兴根本无从谈起,基督教在中国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传福音,是做盐做光,道化社会!由于原有信仰的破产,社会矛盾的激化,贫富差距的悬殊,当代中国真的成了一块辽阔的长满成熟庄稼的禾场,但是工人太有限了,惟愿神赐予恩典,感动更多的人在中国收割!
    由于专制主义的传统历史悠久,几乎已经融入中国人的血脉,所以不少中国基督徒在信主后仍然显得独断专行,有的是凭借自己的属世财富,有的是凭借自己的属灵资本,对待弟兄姊妹动则颐指气使,完全违背了主“要我们常存温柔虔敬的心”的教导。这种种的问题,如果靠着人力,我们是没有指望的,但是感谢主,我们定睛仰望他时,就有了希望!另一方面,中国的问题太复杂,我们有时难免动了血气之勇,想要凭一己之力改变一切,这也是一种危险的想法。世人最欣赏英雄,但基督徒却“喜欢夸耀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们只要尽力去做,剩下的事就交给神吧!
    关于美国的问题,由于圣经中缺乏明确的关于美国的描述,所以我们目前只能拭目以待。但我相信美国应当是神所特别重用的一个国家。
    圣经中的约伯记其实描述的是每一个基督徒的经历。凡是神所钟爱的,撒旦都想要破坏;凡是神所拣选的,撒旦都想要引诱。基督在人间时,撒旦曾多次试探引诱,但是主却经受了考验,完成了神的使命。基督徒更是会受到撒旦特别的攻击,我们对此一定要有清醒地认识。而且,越是有恩赐的基督徒,犯罪的后果就越严重!我的心得是一定要常常默想神的恩典,激动自己的心对付自身的罪,同时要牢记硫磺火湖的可怕,从而避免体贴肉体而容许自己持续地犯罪,自取神的惩罚!
    现在很多基督徒都喜欢宣讲信主后的种种好处:似乎只要一信主就能过上一种完全无忧无虑,天天开开心心的生活,真的是“信主上天堂”的社会福音。但是,连使徒保罗这样的属灵伟人都要哀叹自己常常为肉体的罪而胜过,苦不堪言,何况我们?所以如果一个基督徒从来没有体会过属灵的争战——“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只是每天开开心心,这是大有问题的!原因只有一个:并不是他没有犯罪,而是对罪不敏感。不讲神对罪的惩罚是对福音的阉割,也是撒旦所喜悦的!基督徒不但要时常提醒自己神的审判是多么可怕,更要多多宣讲!
    您对末世论的研究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的!四福音书中用相当多的篇幅来记载主关于末世的教导。如果说两千年前,末世论已经具有这样重要的地位,那么在两千年后的今天,对末世论的研究当然更为重要和迫切!人类的历史正在严格地按照神的预定快速推进,我相信神绝不会听任这个世界被撒旦败坏。神会在他预定的时刻囚禁撒旦,拯救选民并审判世人,宇宙会快速进入神所设计的永恒状态:在新耶路撒冷圣城之中,有圣徒和天使彰显神的慈爱和忍耐!在硫磺火湖之内,有魔鬼和弃民彰显神的圣洁和公义!神使用宇宙及其间的一切受造物完成了他创造的初衷:永恒地荣耀他并承受他的荣耀!只是:神的荣耀对天使和选民而言是永恒地享受,对魔鬼和弃民而言则是永恒地刑罚!
    当然,由于神对末世的启示是用比喻化的文字写成,更由于末世论关乎人类、天使、魔鬼及宇宙间一切受造物的最终命运,再加之人类智能的极其有限性,所以对末世论的研究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们惟有在神的面前谦卑下来,恒切祷告,祈求圣灵的光照(圣灵参透万事,连神的奥秘也参透了,因为圣灵就是神!),就一定会有新的亮光。
    在论及神的属性时,虽然我们已经对圣洁、慈爱、良善等字眼耳熟能详,但说实话,许多基督徒并没有细细地体会这其中的真实含义。例如:神的圣洁是超乎人类想象的完全的圣洁,神的智慧也是完全的智慧。他知晓宇宙间一切受造物的方方面面,无论是隐秘的还是外显的。我们在阅读历史书籍时,常常会对人类的暴行震惊不已,这些暴行甚至会超过我们神经的耐受程度。然而记录在书中的那些暴行只是人类所犯下的罪行的极其有限的一小部分。在这个小小地球上的芸芸近七十亿人所行的,所想的充满了罪恶。无人敢将自己的思想言行做一个完整的哪怕一小段时间的记录,人人都装作仿佛这些罪恶从来都没有发生一样(至于罪恶的标准,当然是以神在圣经中启示给人类的律法为天平)。但是神却知晓每一个人心中的每一个心思意念以及言语行动,将来还要在末日审判时宣扬出来!人类的罪恶如此深重,甚至让我们这些罪恶的人都难以接受!每一个恶念或恶行都直接干犯神的圣洁,但是神却在恒久忍耐,并不即刻毁灭人类,反而差派主耶稣为罪恶的人舍命,加以救赎!神的作为实在令人不可思议!我们所信靠的神是多么伟大的、荣耀的、创造生命的生命!
    与您的交通让我获得了不少新的属灵知识,生命有了长进,非常感谢!如果您没有走上侍奉的道路,而是沿着蒙召之前的世俗道路往前走,现在应该早已经成为一位富有的名律师了。世上少了一位追名逐利的成功者,但在通向圣城新耶路撒冷的伟大征途中却多了一位天路客。不信主的人一定会为您惋惜,或许会加以嘲讽。然而我们深深地懂得:脚下的路虽然艰险、崎岖,但却有神的指引和保守!主教导我们:你若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又如何?可见,永生的赏赐是多么巨大的幸福!我们蒙神拣选,可以永远沐浴在他圣洁光芒的照耀下,侍奉他,享受他,这是何等的荣耀!
    您工作繁忙,不用急于回信,更不用每信必复。
    最后,愿为始为终、良善慈爱、圣洁公义、全知全能、为父子圣灵的神——那独一的、无限的、不变的、自存自荣的完美生命——我们的创造主和救赎主:他继续保守您的身心,加添您的力量,多做圣工!奉主的圣名求,阿们!
                                      主卑微的仆人:周保罗
                                  主后2008年4月16日初稿、18日定稿于天府四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