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34

(2023-01-11 15:12:20) 下一个

1.

今天出门时在几年前我出事的地方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看情形也是左转弯车跟直走车相撞,那一刻圣灵在提醒,我无时不刻在主基督的保护中,由此心生感激。

记得那段时间晚上睡眠很差,白天常常晕晕乎乎,脑袋像浆糊、反应迟钝。直走的车主是一九零后男孩,不知他是怎样避开我的,以至双方都只是轻微擦碰。我整个人是蒙的,从出事到警察来再到警察走,我都没有下车。只是默默熄了火,将车停在不远的路边,我甚至不敢、也不想把头伸出车窗查看车的受损情况。而九零后车主的车大概是停在了交通路口的另一边,至始至终我都没和他打照面,只是警察来要驾照时我不经意看见了是个92年生人的小伙。从相撞的响声,到车依然能开,我断定事故不重,但刮擦严重吗?是不是很难看?因为车才买不久,心中还是很懊恼的。到家时才看到bumper还在,车灯还在,只是左侧车灯塑料壳有些损坏,白色油漆上有几条黑色刮擦的印痕。

2. 

你有没有像我一样有过尴尬时刻,比如出门加油买东西时才发现钱包和卡在另一个包包里,没带。又比如下雪天给车铲雪却发现自己被锁在了车外,车钥匙连同房门钥匙一起插在点火装置上,而另一把钥匙在家里,如果不是家里有人我该怎样进去取另一把钥匙来将车门打开,如果不是发生在家门口而是在离家很远的地方又该如何?

3 .

主祷文: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哥林多前书10章13: 

你们所遭受的试探?,无非是人所遭受的。神是信实的,他不会让你们受试探过于你们所能受的;而且在你们受试探的时候,他会给你们开一条出路,使你们能忍受得住。

今天开通了TrueNorthImaging(B超&X光)的PocketHealth,年费$55, 它不像LifeLab(血尿检验)可免费从网上看到检查报告。在明天见家庭医生以前我已经看到我的报告。感觉这一个月的生酮饮食还是有效的。

今年5月盆腔超声波检查,发现子宫肌瘤有变大,子宫内膜有增厚,家庭医生认为围绝经期和绝经期的女性,子宫内膜1cm有点厚了,正常值应该是0.5,所以把我推荐给妇科专科,我没有像医生建议的那样做刮膜活检。再见家庭医生时,她依然表示了她的担心,说不能排除癌啊什么的,还说了将子宫切除的话,我表面平静,心里却不平静。

现在B超预约都超慢,11月底最快只能约到1月初也即今天1月9号,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决定严格生酮饮食,只盼饮食能给检查结果带来不同。我的信心一半来源于很早以前,也就是刚刚开始生酮饮食的时候,已是几年前了,肌瘤比刚发现时有所缩小。信心另一半来源于信仰,一个基督徒不管身处何种境况,信心不能没有。但说实话,直到下载PocketHealth之前我的心还是悬着的,我显然等不及明天见家庭医生了。

当我成功登录PocketHealth、点开1月9号的文档和图片时,我心跳加快,生怕看到变大的肌瘤和增厚的内膜,尤其作为有过子宫内膜异位史的我,我的眼睛匆匆扫描过屏幕上的文字和数据,令人鼓舞的是,我的子宫内膜恢复到正常值0.5cm,无病变。子宫肌瘤缩小了将近2cm。这结果证明了我之前一个月的努力方向是对的,这还只是一个月的饮食,如果坚持,子宫肌瘤全然不见是完全有可能的。感谢主聆听了我的祷告!我的主是信实的、慈爱的。也感谢自己坚持了生酮饮食,请再接再励!

 

4.  最近听讲道,从Joyce Meyer到Joel Osteen,颇有收益。这收益包括辨识什么是属灵征战,什么是属灵征战道路上的搅扰。

大部分时候是搅扰,搅扰的来源是撒旦,途径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可以是陌生人,也可以是至亲。凡让我们失了平和与喜乐的,都是搅扰。这搅扰会让我们的目光从神身上移开,从光明圣洁中移开,从而偏离我们本该在的道路。

识别搅扰,需要智慧;避开搅扰,需要忍耐。忍耐中有大智慧。遇到搅扰,上上策是绕道,不受其扰。绕不开则忍,不用常人的方式回应和还手。下下策是以牙还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最终将自己沦为和对方一样不堪。

如果在某件事上,你因非你的原因受损,经确认那是搅扰而非征战;你的损失,你没有以人的方式讨回,神会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方式替你讨回。

碰到垃圾超载的人往你身上倒垃圾,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垃圾袋,甚至防护服。不是说要接住那人的垃圾,而是要让垃圾归为垃圾,让垃圾去到该去的地方,不染身其中,就不会被熏到。

在我码字的时候,停车场的推土机正热火朝天地掀着地碎着土,连同那棵接连两次咬断我车头电线的松鼠的老窝一起端掉,我开始有点担心那只我曾深恶痛绝的松鼠是否已安全撤离?

黎舒苇2023.01.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