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Eat, love and pray

(2015-04-21 17:29:06) 下一个

《Eat, love and pray》

Eat,love and pray,是人三个不同层次的需求。Eat是人身体既body的需求,人活着就需要吃,somebody在一起才能成为somebodyLove是人身体之上的魂既soul的需求,所谓lover也只是soul mate;Pray属于soul之上的spirit,既人与神交流的方式。

人肉眼可见三维,焉知有四维与五维?四维即思维,思维脱离不了人的本我。五维是离开本我,向造物主延伸的空间。五维空间圣洁光亮,它不只是人肉身消失后要去的地方,人活着的时候,它也可借着圣灵存在于人的心里。

所以信徒的生活由三部分组成:eat,love and pray,我记得这是一部电影的名字,但电影里讲的什么我已全都忘记。我只知道每一个人,都是有灵的活人,这是人有别于动物的地方。

灵、魂、体三者是交集的关系,尤其灵与魂,常被人放在一起称作“灵魂”。有氧运动、日光浴、sex是与人体紧密相关、且有益于人体健康的活动,这些活动有着调节人心情(emotion)的作用,没有这些活动人容易抑郁,而抑郁是精神疾病的一种。单单这一点,就足以证明人的身体对精神的影响。

如果你觉得某人是你的soul mate,那么这人的身上一定具备某些你喜欢的特质,而这些特质很有可能也是你有的,或者你没有但却期望有的。冥冥之中人在寻找,一种相似和默契,一份欣赏与喜悦,就像两个puzzle拼在一起,方向对了,感觉也就对了。说透一点,就是归属感。

Soul除了人在情感方面的需求外,还涵盖了人对知识乃至整个世界认知的需求。Soul的土壤里可以孕育很多东西,比如友情和爱情,文学和艺术,科学与发明,等等。

然所有这些,只是满足了人在情感和认知方面的需求,而这情感和认知是有限的。这也是为什么人在物质和文化极度繁荣的时候,依然会感到空虚的原因。

与其说空虚,不如说desire。这desire既人的: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造物主在创世之初,就将此放进了人的心里,以至于人在以后会想到去寻求他。

如此想来人是有福的,有福在于,人何德何能,配得造物主如此这般精心的设计。浩瀚宇宙一个可供居住的星球,一个有别于其它动物的头脑,以至于我们能够认识并管理这世界,从而进一步认识这位造物主。

Eat,love and pray,是生活,更是生命;无论坐下、躺卧,还是行走,无不含着祝福。身体的健康,出入的平安,与人的关系,与神的关系,无不需要被祝福。


 

(原创勿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