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诗《南海之风》

(2014-06-18 20:15:43) 下一个

1. 南海之风

春夏,敏感的节气。

命运伏笔,冷暖流的交替。

相聚别离,雨的印记。

念念不忘,南海之风。

可我不能,乘风。

 

2. 神来之笔

一股寒流,让瞬间定格。

一群鱼,以游弋之态静止。

命运,神来之笔。

自由,变纪念的丰碑。


3. Frozen

魔鬼布下咒语和谎言。

一半是冰,一半是火焰。

试探,露出蛇的尾巴。

冰的酷寒,爱的刑罚。

以凋谢之态绽放的花,

未愈合却已结痂的疤。

破茧,挣扎,

不是每只蛹都能成功羽化。

我在经书里寻破咒之法,

爱人的吻?情人的泪滴?

遥远的距离,隔着一臂。

我说抱抱她吧,爱能将冰冻融化。


 

4. 牡丹

院子里牡丹开了。

丰腴的脸,锦缎般的笑。

细小的腰肢,不堪重负。

我不爱这里的牡丹

嫁接来的富贵与大气,

满心满怀的虚情假意。

我爱篱笆尽头

那不争的蔷薇,

爱与哀愁,令她真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