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色。

(2014-01-01 15:02:26) 下一个

没有戒,标题用个句号,纯属赶时髦。:P

《色。》

佛学讲说“色即是空”,教会教导不要喜欢那“悦人耳目”的,色怎么了?悦人耳目怎么了?聚聚餐,吃点好吃的,旅旅游,到处走走看看,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又怎么了?只要不沉溺于其中,盲目追求,就无需批判。

色真的是空吗?悦人耳目的东西就一定不好吗?我看这是人为的歪曲教导。上帝创造宇宙万物,不就是给人类管理并享用的吗?信则信已,没有必要把自己弄个跟苦行僧似的,仿佛不这样就不够虔诚。

伊甸园漂不漂亮?伊甸园里的果树是不是悦人耳目?我想无论生命树还是知识树,果子都是好看的,上帝按照自己的样式造男造女,本身就说明了上帝也是喜欢美好的人和物的。

知识树上的果子没有错,亚当和夏娃喜欢漂亮的果子也没有错,错就错在上帝嘱咐他们不要吃,他们还偏吃。亚当和夏娃犯罪,罪在没有遵循上帝的话,跟悦人耳目没有半毛钱关系。有人会说漂亮的东西诱惑大呀,我说你怎么知道知识树上的果子就比生命树上的果子漂亮呢?

亚当和夏娃为什么犯罪?往深了说是魔鬼的诱惑,往浅了说就是“好奇害死猫”。上帝是我们的天父,我们都是他的孩子,哪家孩子小的的时候还不犯点错呢?比如我家的孩子,小的时候逛商店,漂亮的装饰玻璃下藏着照明的灯,我说不要摸,他偏摸一下,结果手指头被烫到。烫就烫了,下次长记性了。

小孩子手被烫,是漂亮玻璃和灯管的错吗?要不要我们砸掉玻璃毁掉灯管?或者将小孩的眼睛蒙起来,把小孩关在家里哪也别去呢?

小孩是怎么长大的?是在不断地犯错,不断地学习和领悟中长大的。小孩因为无知,不知道手放上去会烫到,可大人知道,大人用大人的知识来告诉小孩,那东西虽然好看但却摸不得,听话的孩子就免了一次烫,不听话的孩子就挨了一下烫,区别仅仅于此。

孩子因为不听话挨了烫,这时父母最多说一句:你看,烫到了吧?不是说了不要摸那东西吗?父母不会因为孩子不听话,从此就不爱这个孩子了,相反父母会心疼。手指被烫对孩子来说是不听话的一种惩罚,也可以说是对这个世界多了一次认识,从此以后他知道,发光发亮的东西会烫手。

亚当夏娃犯错被上帝赶出伊甸园,看起来是对他们的惩罚,其实是一种保护,为什么?因为伊甸园里除了知识树还有生命树,吃了知识树的果子的亚当夏娃,成了带罪之身,若再吃生命树的果子,他们就将永生永世活在罪中不得解脱。因此天父将他们赶出伊甸园,而生命树在这世界上从此无处寻觅。

天父没有因为亚当夏娃的罪和违背,而丢弃它们不管他们,相反天父的心很痛,痛到什么程度?痛到将自己的爱子耶稣赐下凡间,和人同吃同住,救死扶伤,用神迹奇事来引人归向耶和华,最后被人钉死在十架上,耶稣的宝血成就了人的挽回祭,从此人可以藉着从前的耶稣和现在的圣灵来到天父跟前,而这也正是耶和华天父所希望看到的。我们和天父什么关系,爱与被爱的关系,天父的爱是什么样的爱?白白赐给的爱,十字架上牺牲的爱。

回到标题上来,人为什么会喜欢美好的东西?因为上帝造我们之初,就把对美好的向往和对幸福的憧憬放在了人的心里,因此我们可以称之为人的天性。而美好只是指人的品德和行为吗?我不认为这样,我认为还应该包括这地上的风景、美食和居家等,所有让人耳目一新的东西,所有能给人带来正能量的东西,比如好的音乐和电影作品等,都应该包括在内。

听没听说有人环游世界一周后,本来的癌病都好了,怎么会?因为身心被大自然陶醉,体内分泌一种物质可将癌细胞消灭。这么美的大自然谁创造的?人体自愈功能谁创造的?上帝,所以一切荣耀赞美都还是要归给上帝。

结论:色绝不是空,谁说上帝创造的东西是空,我就跟谁急。悦人耳目的东西好不好?好。要不要?当然要。只是在追求的过程中,不要舍本逐末才好。本是什么?本当然是圣经里明示或默示的真理。只要按照圣经的教导去做,就不用总是担心我今天是不是太亲近这世界而忽略神我们的上帝了?

今天说色,不是要刻意重此轻彼,以前我写过《灵的盛宴》,今天咱也换换角度,写点灵以外的东西,千万别给我扣“这人太物质,这人太不属灵”的帽子,我不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