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了快感你就喊

(2014-01-01 08:30:00) 下一个
我不是标题党,用标题来攒取浏览量不是我的风格。之所以有这篇,起源于一篇名为《做个聪明女人》的文章以及它的回帖。本来打算老老实实写自己的小说,可是有些话不说感觉如刺哽喉,不吐不快。

基本上有快感的人,都是自我感觉良好的人。快感这东西太个人化,不同的人兴奋点不同,有的人1234567才到,有的人123就到了,有的人喊得含蓄,有的人喊得直接。但人性就是这样,有了快感就想喊,不让喊那是不人性,况且有的时候喊着喊着快感就来了。

我不知道那篇文字是否作者原创,如果是,我要请这位作者原谅我的冒犯,因为我所驳的只是观点,并不针对个人。其实文章里大部分观点我是赞同的,唯有最后一句我觉得欠妥,当然欠妥是委婉的说法,我相信有这种感觉的人绝不止我一个。如果作者允许的话,我想把这句话原封不动地贴在这里:

“因为我看到的生活快乐幸福、终生得到丈夫钟爱的女人都是聪明的女人,而遇人不淑家庭不幸的女人究其原因终究是女人自己不够聪明。”

不知为什么看到“终生得到丈夫钟爱”这几个字,我会联想到过去皇帝宠幸妃子和一夫多妻制的时代。能够得到丈夫的钟爱是件好事,但“终生”这两个字让我感觉有些怪异。曾经看过安妮宝贝的《永远有多远》,很感动。谁能许谁一个永远呢?谁也不知道永远有多远,人世间的生老病死、悲欢离合,你能保证不会发生在你身上吗?

我不知道多伦多的单亲是不是很多,但有一个单着的女人,就必定有一个单着的男人。作者这句话的意思,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只要家庭离异或者婚姻不幸,就一定是女人的原因。作为婚姻载体中另一个重要部分的男人就没有原因了吗?幸福的家庭都一样,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别人的情况你了解吗?你不是当事人,何来这样的论断?

就算女人自己有问题,那痛定思痛也是人家自己的事情,用不着你来下结论,况且有的时候还真的跟聪明不聪明没关系。你说你幸福你有快感喊就喊吧,偏偏要拽上那些不幸福没快感的一起来说。对于婚姻,我们可以自画自说,但千万不要对别人的婚姻下什么断语,要知道,别人不是病人,你也不是医生。

“遇人不淑家庭不幸的原因终究是女人自己不够聪明”,我在读这句话的时候,仿佛可以看到作者脸上露出来的得意微笑,“我很幸福”、“我是聪明女人”的几个大字在她或者她的额上闪闪地放着金光。

如果你的生活美满,我要祝福你,这或许真的是因为你很聪明,但请你在感觉high的时候注意一下别人的感受,在你说出口中的话以前,想想这个结论是否太主观。我相信天父是公正的,他给人一些,不给人一些,没有人是完美的,生活也是一样。我不否认完美生活的存在,但那毕竟是少数,因为我们周围太多的不完美,生活中或多或少都存在着缺憾。

你或许家庭幸福婚姻美满,但你可能一直没有工作或从来不曾喜欢自己的工作;你或许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家庭问题,但你可能在事业上如鱼得水,在经济上和精神上独立得像个国王;你或许收入很高,住着没人能住得起的豪宅,每年去世界各地度假,但你可能为自己没有孩子而感到缺憾,林林总总,不尽相同。

再者,人的智慧是有偏差的。有的人智商高,有的人情商高;有的人善于交际,有的善于思考;有的人在某一方面是天才,在另一方面却可能是白痴。万不可在某方面比人强的时候就变得自大,多一点谦卑,多一点怜悯。

我在原文底下的回帖是:道理是有道理,但这哪里是聪明女人,简直就是完美女人。别忘了,女人也是人,女人不是神,终究做不到完美。文章中说“聪明的女人不追求完美,因为完美的是神不是人”,可是作者自己却偏偏对女人要求完美,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还有一个回帖让我印象深刻:"生活快乐幸福、终生得到丈夫钟爱的女人都是聪明的女人,而遇人不淑家庭不幸的女人究其原因终究是女人自己不够聪明"
强烈同意,所以我喜欢和生活幸福的女人交朋友,我觉得她们身上肯定有我可以学习的东西。

你喜欢和生活幸福的女人交朋友,那是你的自由,没人可以干涉,但我却为你的处世姿态而感到讶异。你的这句话恰恰让我觉得你生活的残缺,你有没有想过,一个经受过感情历练或者生活磨难的女人,她的身上可能有着更为可贵的品质和精神。于我而言,我是因为喜欢一个人才跟她做朋友,我不会因为她婚姻的不幸或生活环境的不如意就不跟她做朋友。这是我不能理解这个回帖的原因。

请大家别误会,我写这篇文章的意思不是说有了快感不能喊,相反有了快感你就喊,而且要大声地喊,只是喊的时候可不可以敬业一点?否则观众或听众很容易分心的。还是那句话:别人不是傻瓜,你也不是天才。别人不是病人,你也不是医生。

如果你觉得你是幸福的,请感谢上帝;如果你觉得你是不幸的,也请感谢上帝。不要将所有功劳都归功于自己的聪明,也不要将所有的过错都归咎于自己的愚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你的观点。其实你会发现这种论调在文学城是很多的,早几年有好几个妇女问题大师每天写婚姻问答,或转帖类似文章,有人都出好几本书了。我称她们为红楼梦里的王夫人,满嘴仁义道德,妇戒女训,想把女人拉回封建时代,在头脑里裹小脚。
firecar2005 回复 悄悄话 太绝对了,运气也很重要,聪明并不能决定一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