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圆时节

(2007-09-27 06:58:58) 下一个

 

月亮又要圆了,又是一年的中秋到了,每每这时心中就会无端伤感。在这一天,有多少如我一样的游子,看着异乡的月亮,想着故乡的亲人。也曾无数次的梦回故乡,任时光倒转,自己被定格在了过去。感受依然清晰,人物和地点却越来越模糊。一切都已遥不可及,却又仿佛近在咫尺。这是一场永远也难醒的梦,这是一份永远都无法排遣的痛。

在家人的描述中,知道了故乡的变换,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有变化又怎么可能?人们都在变,经历的事情在变,住过的地方在变,一切都在变,只有我对故乡的思念从未有改变。对我来说,故乡还是过去的那个故乡,家还还是过去的那个家,而人都还是过去的模样。尘封的往事,尘封的记忆,也只能是在梦中。

家人都很好,这让我感到很宽慰。侄女去了外省读大学,家人陪她去报到,顺便一起旅游。父母身体都还好,哥哥孝顺,嫂嫂贤惠,一家人其乐融融,所有这些都不能不让我感谢主的馈赠和疼爱,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冥冥中我相信有一个神在看护和保佑着我们。

我的那些过去的朋友们都还好吗?有联系的没联系的,他们都在忙什么呢?他们一定很忙,不然连上网来瞧一瞧的工夫都没有。其实,人真的应该忙一点好,有目标的生活总比没目标的好。不管是忙工作也好,忙生活也好,忙着赚钱也好,重要的是活得充实和自在,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怎样让自己快乐。

到今天还没有去买月饼,不是不喜欢月饼,也不是怕胖,实在是因为这边的月饼实在太难吃,还贵。我最喜欢的不是广式月饼,而是我们家乡的酥薄月,小时候特别喜欢吃。总是在抱怨中国的传统节日没有气氛,老外的节日倒是认认真真去过,其实就是一个心境的问题,吃什么月饼呀?越吃越想家,不如不吃。但是打电话回家是一定要的。今晚就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