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晶球

(2007-08-01 07:57:21) 下一个

 

水晶球

 

久违的阳光,终于现身于一个寒冷冬日的早晨。天是朗秋才有的蓝,白雪覆盖着大地,分外地耀眼。没有飞舞的雪花,没有凛冽的北风,甚至没有一点声响。视野之内没有任何活动迹象,世界如此安静,让人害怕的安静。

 

忽然想到把景物嵌入其中、供人赏玩的水晶球,此时的我就有置身水晶球的感觉。身体一再变小,直到适合水晶球的尺寸。眼里的世界没变,它们也随我一起变小。只是心里多了被冰冷的坚硬的壁隔着的悲凉,而我无从知道这层人为的隔膜外是什么。

 

就这样我被定格在了一个狭小的空间,周围是一群和我一样忘记了呼吸的小人儿, 有的快乐有的失落,有的清醒有的麻木。不变的房子、不变的房子前面的树木,甚至连空气都是凝固的。

 

小人儿之间并不互相说话,他们已失去了交流的欲望,生活的沉重早已把他们压得忘记了语言,说话成了奓侈。就这样他们默无声息地站在各自该站的地方,任光阴流逝,任心枯死,直到变成这水晶球里的一部分。

 

水晶球里的居民最快乐的时刻莫过于,当孩子们用好奇的眼光打量、并把它拿在手里把玩时纷纷坠落的雪花,这便是他们的节日了。然而这样的日子不多,大部分时间水晶球都被搁置高阁,落满灰尘。

 

当生命出现走不出的迷宫和难解的死穴,当生存和思想的模式把我们变成套子里的人,你的心底是不是也会生出困在水晶球里的感觉?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和空间点上,你是不是也有过缺氧的感觉和欲哭无泪的悲哀?如果是,你就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

 

(原创勿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