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只给欢喜的人做饭

(2007-07-30 08:59:33) 下一个

They love to tell you
Stay inside the lines
But something's better
On the other side...

John Mayer,No such thing,他的声音百听不厌,是最有型的吉他手,我会唱他所有的歌。

早晨8点在图书馆上班,忙了1会儿,准备送报纸到后面去,
突然被1个冲进来的人影吓得差点魂飞魄散,这个人是不是有病呢是不是神经不正常呢。
因为他害我手机关机2天以求清净,因为他害我拍不出好照片,他到底想怎样。

他在Circulation desk前不肯走,我说i'm working,他说好,等你下班。

求救地转头去看Barbi,我的图书馆Manager,她已经准备去打电话报警。

但是最后他还是走了,我从来不想出口伤人,我晓得即使最柔软的词语都会伤到1个人的心。
可你为什么要这样逼我做。

好吧,因此我又在图书馆出名了。真是莫名其妙。


依旧是1个人的生活。周日做完礼拜,狠想出去吃饭,可是开车的这个人完全不把我当回事情。
自管自地跟电话那头讲个不停。
我觉得跟他沟通真的非常疲倦,又不禁觉得自己还蛮可怜,想出去吃个饭还要低声下气问别人可不可以。

于是就回家,开门前发现天空有狠奇妙的异象出现,看,神把十字贴在天上显给我看。


洗掉1桶衣服,闻到烘干机飘出来好闻的薰衣草味道,满足地吸1大口。
收拾屋子,自己给自己做饭,把厨房擦干净,坐在楼梯的地毯上,托着下巴发10分钟的呆。

阅读,最近在看王小慧的英文版自传。中文的在上海早就已经看过。
她是我最最欢喜的女子类型,
美丽,但是不是单纯的漂亮,有清洁的内心,眼睛可以洞察到1切美好的事物。
文字简练,常常自省,可是从不后悔过往。
只专心爱自己的爱人,即使他早在20年前死去。

她手里的相机可以拍出令人着迷的相片。
每次我读到车祸那个部分总是跟着她1起心痛,这么好的1对爱人,为什么要这样分开。
尤其看到她在病床上高举着相机自拍下的忧郁眼神,还有给他的沾满红唇的宣纸...看得我每次总归要去找纸巾来擦自己的眼泪。

这样的爱情,最是伟大。

我太容易哭了,这不是难过,我只是常常受感动。
Anyway,来看看这些天做的1些吃食。



尝试做戚风蛋糕,嗯,不错,那白花花的不是奶油是光光蛋白打出来的,第1次做蛋糕打到硬性发泡。
蛋黄糊,还有抹茶粉,我的抹茶粉是在夏威夷买的,原味虽然苦苦的,可是综合了蛋糕的甜味。
大理石花纹,但是烤出来以后似乎就看不大清楚了。


我不是用的圆形模,所以脱模好不好看也无所谓了。切成小块(我切工真差)挤上打发好的鲜奶有,配上水果,还有咖啡。
我的美妙下午茶时间,只在周末供应。




雪耳对女孩子有好处,那天想起,就拿出几朵来泡发,加了山楂和枸杞子,记得PUCCI告诉过我枸杞子明目,嗯,不可以再近视下去了。
冰镇1下会跟好喝,没有放狠多糖份,非常清新。

夏天喝,也非常好。





抹茶kiwi果冻。
KIWI就是猕猴桃,从小就欢喜吃的水果。其实水果我都欢喜。

芒果和打发好的鲜奶油搅拌在1起,最最欢喜芒果酸酸甜甜的口感,配甜蜜的奶油,刚刚好。不腻。
抹茶果冻和KIWI的搭配也是1样,综合起来,在舌尖,非常美妙。





麻辣手撕鸡是第1次尝试,没想到调味做的非常赞,鸡胸肉这次煮得也恰到好处肉质不粗而且非常鲜嫩。
调味里放了蒜末,辣椒油,醋,芝麻油,糖,1点点鱼露。香菜撒上去,嗯,太好吃了。
这么热的夏天,该吃些清爽的小菜,才不至于上火。
于是就搭配清粥和腌制的青椒,凉风习习的夏日午后,是享受。

吃不掉放在冰箱里也没有关系,冰冰的口感也狠好。

Waffle饼常常是早餐的第1选择,不过其实我也蛮欢喜吃cereals的,或者oatmeal,
说实话美国式的早餐是我在这里最欢喜吃的东西了,除了Sausages和那些咸肉之类实在不欢喜之外,其他都是蛮好的。
Omelet也是狠好的,在学校的时候我常常在里面放上狠多洋葱和蘑菇...我就欢喜吃这个。嘻嘻。没办法。





年度总结正式开始准备做起。
Greg所说的不加班果然成了假话,我现在只好每日中午训练,因为晚上必得加班。
早上自从被那钢琴男吓了半死之后就开始头痛,痛得要死,还要听狠多CD来选背景音乐。

又去赶了1个采访,医院的clinic部门捐了750万美金给没钱看病的人们,算是本地大新闻1枚。
Greg把摄影的美差抢了,摄像加采访的大担子就落到了我头上,算了,不跟您这老头子计较。

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形式严峻,本地三大电视台都派了记者来,都扛着大家伙,姑娘我1个人拿着T-pod还有小小摄像机,1进去就被挤到了1个最不利的角落,镁光灯不停闪,我的眼睛就快睁不开,
1看位置被抢没了我就着急了跟远处的Greg拼命比划,可是人家就是不理我。
我只好拼了,好歹我是医院的工作人员,该给我面子的!
我就扛着家伙冲上去又抢位子了,几个人看我如此舍身,个么也就让了1个小位子给我,嗯,这还差不多。

最后提问的时候,轮到我...1时语塞...我该问什么呢。我没准备过啊,我在做PROJECTS做了1半他把我拖过来拍的我怎么知道该问啥啊。
我只好狠没谱地说,你们这750万是怎么筹到手的...Greg说问得还好,还算靠谱。

下班已经狠晚,突然想吃樱桃和草莓,想得不行,骑车来回1小时去了1个market终于买回来。
Amy呀你快回来,我要去出去吃饭,我想出去买东西。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不愿意麻烦别人,不想打扰人家。
在Church已经1年多了,大部分的人,我还是叫不出名字,朋友其实狠多,但是总不欢喜去烦别人,觉得他们总有要做的事情。

相信的人,欺骗自己,觉得不可相信,但是又没有办法。
难过是没用的。

或许有时候,做饭大概是让我比较开心的1件事情,
钢琴男今天早上,还对着我喃喃自语,我想吃,你做的东西。

可是我只给我欢喜的人做饭。
这句话我没有说错。

头痛,睡觉去了。痛死了痛死了。谁给我粒安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上海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rry.liu的评论:
嘻嘻,理解不同嘛。笑。我那时候只是自己乱讲说说而已啦。嘿嘿。
sherry.liu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作者的思维和我不一样哦。

作者“我只给欢喜的人做饭”。

我给“喜欢吃我做的饭的人做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